S__71761922.jpg

最美好的事 終於撐過孕早期的所有不適((歡呼))

前四個月處於一個昏天暗地的狀態 現在回想起來也會令人頭皮發麻

無法正常飲食和作息 幾乎大半天都是躺在床上什麼事也做不了

渾身不對勁 就是沒有一個具體的症狀來形容

〝嘔吐袋不離身〞這件事就是這四個月的寫照

然後每天都有新症頭出現 網路上查到所有孕早期的不適我大概全都經歷了一遍...

要當了媽才知道媽媽的偉大啊~~~

光是起身上廁所洗澡都不舒服 更別提打扮保養和出門

所以FB粉專和部落格也就跟著停擺

 

我們準備好了,寶寶會知道。

寶寶來報到雖不完全是計畫中的事

但我個人的第六感卻默默地為迎接他在工作上做了些安排和調整

覺得不可思議!

關於孕期該如何如何 我並沒有做太多功課

僅照著身體和心理的感覺走(當然不能吃的東西我還是會避開)

身邊的媽咪朋友也一直提醒我:心情愉悅最重要

我也相信保持身心平靜穩定 對肚子裡的生命是最美好的胎教

至於孕婦多愁善感、淚腺發達一事我可以證明

那天和友人說了懷孕的事 她說:寶寶一定等很久了。

她的回應讓我在手機前立刻熱淚盈眶

看電影也是 尤其關於親子、父母、家庭的一定又是淚崩

如果他能感受到我的感受 希望沒讓他覺得媽媽是愛哭包

在懷孕四周時得知 當時我比什麼時刻都要鎮定

記得在家自己驗完看到兩條線時 我默默的回到床上繼續睡覺

醒來後開始想著下一步要做些什麼

後來又過了兩天到婦產科檢查 真正確認懷孕後我才跟老陳說

接著忐忑不安直到第六周確認寶寶心跳一切正常後 才覺得是真的

雖然一切來得突然又好不真實

但這些經歷都是獨一無二的禮物 

原來當媽媽的感覺是這樣 強烈且深刻

21W5D 我試著享受其中

 

體重、孕期保養、飲食控制

沒人比自己更了解肚子裡寶寶的狀態

能夠健康長大是媽媽最大心願

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等等症狀一定要避

來到孕期第五個月 

從前期的胃脹氣、胃食道逆流 到現在胃被擠壓導致空間有限

我想肚子裡的人比我更在意我的進食量

時時刻刻都提醒我要吃慢一點、少量多餐

前四個月是吃什麼吐什麼的階段 現在胃功能終於恢復正常運作

已經不需要時時刻刻備著嘔吐袋

目前體重都在正常範圍慢慢成長中

雖然沒有刻意忌口 

但我希望一日三餐內至少有兩餐能攝取好的澱粉、肉、蔬菜

因為怕蔬菜量不夠 最近時常自己煮蔬菜肉片湯來吃

其他時間嘴饞吃點餅乾、蛋糕也是可以被允許的(笑)

口味改變到底還是最麻煩的事

白飯、酸辣湯、熱湯、青江菜、微糖飲料、芭樂、男梅糖...目前都是我愛吃的

像是茶類、咖啡我並沒有不喝 只是一天攝取的量會謹慎控制

孕婦維他命、葉酸等保健品倒是沒有按時補充(想到才吃)

我還是比較想從真實的食物中攝取營養

唯一可以幫助好眠的鈣粉我會天天吃

S__71778309.jpg

(防妊娠乳液、sk2青春露、克蘭詩黃金雙激萃、資生堂美肌乳)

這些是我近期正在使用中的保養品 走一個精簡路線!

保養方面 

一直到四個月後才有心情和力氣塗塗抹抹

臉皮反而比肚皮用得更簡單 化妝水→精華液快速帶過

一心只想好好躺回床上休息

因為盯著鏡子太久或站著超過一分鐘 就馬上感到疲憊、頭暈

總之懷孕期間我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勤勞(笑) 反倒隨興許多

現在對味道非常敏感 保養品不是隨意選、隨便擦擦就了事

還得先經過鼻子這關(寶寶喜歡才可以啊~~~)

 

人生裡少數悠閒的日子

我用天昏地暗來形容孕前期真的不為過

連續三個月沒好好打扮 真的太難以想像

現在能自由出門、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對孕婦來說再美好不過

大家都要我好好享受把握孕中期

此時大概是人生少數悠閒的時候哈哈哈

今年的新秘檔期也因為早有預感 不敢安排太密集

要和不少娘娘說聲抱歉了

預計明年四月後才開始重新開業賺奶粉錢

社團Hey,Lin!也暫時要等到明年春季才有新品上架喔

希望到時依舊一尾活龍帶給大家新風貌!

感謝各位的愛戴和體諒

有體力的話我一定會更新IG和FB粉專

畢竟孕婦的日常生活滿無趣的 精神也不如以往

在家的時間好多 休息睡覺佔據大半時間

偶爾看看閒書、追延禧、做一點小家事

想整理衣櫃和工作室對我來講都是大工程啊

其他孕媽咪平常都做些什麼事?

想趁舒適期在有限的體力內好好充實一下 

度過接下來美妙的四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寶寶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