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5609807.jpg

常感恩過去以及那些阻饒我計畫的絆腳石,這樣才會重新找到另下一個動力,勇往直前!

聊聊最近

每次聽到有人後悔當初不該念這個科系,應該去哪裡哪裡...或嘴上說著『早知道...就好了...』的時候,我心理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慶幸自己的所有選擇,因為有那些經驗才累積成為現在的自己。我以前都自嘲自己不務正業,念的科系是一回事,找工作又是一回事,我想跟我一樣的人應該非常多,所以我打從內心佩服那些打從求學時期就知道自己未來工作目標,並朝著已訂定的方向前進,一路到就業與成家立業的人,這對於安於享受穩定生活的人,確實是件美好的事。我也沒想過我是何其幸運、幸福,沒有後顧之憂的繼續發掘存在於自己身上的所有可能,再次感謝我的爸媽、我的家庭和老天爺的眷顧。畢竟想做什麼就去做,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利。

創業路說起來不容易,但老實說,我還是覺得自己受到的眷顧大於挫折。每一段過去都不會是過去,在我心中都是最珍貴的經歷,而且都是最好的選擇,截至目前我愛我的每個決定。要說我是不停找目標挑戰也行,不過〝把所有所學和興趣結合〞這樣的解釋更恰當,只要大方向不變,每一步都會走起來堅定有信心。至於「想做什麼就去做」,還得搭配源源不絕的動力和執行力才行。

屬於我的牡羊月份

今年四月做了不少決定,把放在心裡很久的計畫付諸行動,就像爸常掛在嘴邊說的:『時也、命也、運也。』(台語)我非常認同。天時地利人和有多麼不容易!我最大的願望沒什麼,其實就是能陪(賴?)在家人身邊,所做的每個決定也都是以它為出發點,天知道家庭對我有多麼重要啊~~~(大學選校時還非北部不念,看看當時有多叛逆,結果不到半年就後悔了......)只是想說,有時候現在很想很想做的事,如果無能為力,並不是自己的問題,先暫時擺在未來,然後思考手邊資源和籌碼,做什麼?怎麼做?才能一步步接近理想目標,最終就只剩堅持了。還有,永遠都不要跟別人比較(但可以學習跟重新省視),因為一旦開始就會沒完沒了,必須在意更多也會受人影響,我覺得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就非常感恩。

去韓國的五天用戰戰兢兢形容再貼切不過,雖然狼狽不堪但沒有一刻鬆懈,也沒有在3度下雨的深夜到凌晨想過要放棄。這個新環境和新事物讓人大開眼界,了解多一點、就更喜歡一點,證明打從內心想真心喜歡這個選擇,有一絲的猶豫,就別堅持了吧!(我是這樣告訴自己)剛開始被問起職業「最近在做什麼?」,我還無法明確地大聲說出來(那段剛走出舒適圈尷尬的過渡時期),回想起來還有點不敢相信已經又默默過了幾年,就算不在主流行業上,依然可以樂於工作、過得自在,退休後才找到興趣的也大有人在,只要不傷天害理有什麼事需要躊躇?人生只有一次啊~~~

畢業後到現在,我覺得〝自學〞是最有感的成長,先不說新技能,不論從書、經驗或別人身上都能學到東西,其實保持開放、願意與人溝通的心才是重點。另一件事我覺得也很重要,每天一點點時間(15分鐘也好),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是生活保持熱忱的方法,這件事不一定要多偉大,我看雜誌、看影集、聽歌、唱歌、玩線上遊戲、寫日記、整理蒐藏品、回顧照片、運動、找人聊天、做菜、喝酒、吃甜點......任何能愉悅自己的事,工作之餘的療癒充電時光需要靠自己安排。

在打破了周一憂鬱和周五感到開心的星期魔咒後,我過得更加踏實、珍惜每一天。這種節奏實在很可怕,讓人消沉又備感壓力,既然討厭面對工作,那應該想辦法跳出來或改變想法,而不是日復一日過日子。星期四的下午,正在處理訂單,接著迎接周末的新秘工作,當我感到踏實、禁得起肩上負擔的時候,我又會開始想新的挑戰,我喜歡凱薩琳赫本說的:『循規蹈矩的結果,就是失去所有的樂趣。』對阿,把在所有能承受的合理範圍內,所有創意和新點子都沒理由不去試試看。畢竟什麼年紀一定要做啥的年代已經過去了。

人生怎麼可以少了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