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起床先看一輪網路新聞

唯一和平常不同的是今天可以不必早起化妝

意外賺到的颱風假

終於能彌補連續爆炸工作的腦力和疲憊感

空閒日就來輕鬆地分享我的化妝包包

 

依膚況、喜好

琳達約莫2~3個月會調整一次彩妝品

前一陣子瘋狂愛上各色或各種質地的腮紅

所以化妝包包至少會有3種不同的頰彩做替換


最近的最愛又回到〝底妝〞

想追求那種無瑕、精緻的感覺

所以包包裡大家可想而知

這麼大一個有一半的產品都和底妝有關

花在畫底妝的時間 從妝前保養到完成遮瑕差不多10分鐘 

 


先跟大家概述一下我皮膚的近況

大概在3個月前開始就受到粉刺、痘痘肆虐的困擾

經過肌膚保養和身體調養 膚質總算又回到過去

現在只剩一些用粉底液就可以輕鬆修飾的痘疤

所以在挑選底妝品時

琳達可是特別注意清透感、保濕度和絕不能引起粉刺或發炎

如果妳也備受痘痘所困 那麼以下底妝都可以參考一下

(今天一早素顏的樣子)


 

大容量的化妝包裝得下我所有彩妝品和修眉組喔!回台中也都拎著它


 


 


 (
之前一字眉文章分享過了)


 

先從底妝品們介紹起

保養完後的第一層我會先上飾底乳

黛珂是近期發現的寶~~~擠出來是淡膚色的水乳狀



 不黏膩擦完也不泛油光真是痘痘肌的好朋友

它還有一點光澤感修飾肌膚黯沉和瑕疵


另外因為還有SPF25/PA++ 所以偶爾假日我也會單擦它出門

平時上班日全臉擦上飾底乳後

再搭配香緹卡的粉底液

只能說這些能放進我包包裡的東西都是來頭不小

琳達特別嚴選試過的

一定得非常滿意我才會天天使用!


香緹卡粉底液很神奇

擦上後都會有一種冰冰涼涼的感覺

質地比一般粉底濃稠  在臉上很容易就推開推勻


 


然後立即就與肌膚貼合(屢試不爽)

粉底液我通常不會全臉上

而是選擇從臉部中央下手 由內向外延展

這樣也會創造小臉立體感(光澤集中於臉中央,外側則有自然陰影)

香緹卡粉底的顏色還有分冷暖肌

不只幫妳分析膚色深淺 還多了分辨偏紅或偏藍的膚色選擇




像琳達的膚色專櫃老師就幫我挑了偏藍的色號

如此底妝才會更自然 看上去的好膚質就像沒化妝妝一樣^^

底妝結束後

琳達還會利用遮瑕筆做局部遮瑕(痘疤、黑眼圈)



針對痘疤我一樣是用黛珂的遮瑕筆

因為是隔已久所以名字可能要請大家自己看圖上網找

它遮瑕力、保濕力都很棒 是我除了護唇膏隨身帶在身上的彩妝

別人拿粉餅補妝 琳達則是直接用遮瑕筆

在幾個痘疤處咻咻咻的就OK


再用指腹輕輕按壓幾下就好喔


對付黑眼圈我之前分享過YSL的明采筆

另外琳達最近才發現的好物 Jill Stuart的眼部遮瑕





這個夢幻少女的牌子任何東西都有她們家獨特的花香

黑眼圈特別明天的時候

在眼圈下緣處點一點後 用指腹均勻於眼下推開


顏色自然不會有色差 質地水潤完全不用擔心卡粉問題喔!

 

妳們如果以為底妝就著麼結束就太小看我的化妝包了 哈哈哈

琳達近期試過最驕傲的產品就是她啦


Bobbi Brown的預防眼部脫妝產品 八月才剛剛推出的(sorry徹底失意 名字完全想不起來)



不論妳是內雙或眼皮容易出油的人~~~得救了!

琳達也把它歸類為底妝品

上眼妝前先擦上它 用量相當省

只要薄薄擦在上眼皮處

不僅有提亮效果還能讓妳的眼妝一整天完整如初

連我姊用了也嘖嘖稱奇~~~

去看熱狗演唱會當天我們的妝撐到晚上還是乾乾淨淨唷


 
每個女孩兒都應該要有一支阿


至於其他彩類琳達就速速的簡單分享囉

如果最近有想購入眼影、粉餅、腮紅或唇膏的人

不妨參考這幾個牌子 


(眉粉、染眉膏)


(新的粉色腮紅、膏狀腮紅)

有時候想要明顯一點的頰彩 我會先用膏狀再刷上一點粉狀腮紅


(愛用的大地色眼影)

最近喜歡把眼妝著重在眼線 所以shiseido這盒眼影相當適合我

淡淡的顏色做出眼睛輪廓和打亮眼周


淡淡的眼妝一定要搭上唇膏才有好氣色

這兩支都非常保濕水潤 讓我放心地有時候不用護唇膏就直接擦上 




 

 最後的粉餅

如果和我一樣喜歡清透型的話 可以考慮sisley的美白粉餅

琳達會拿它做定妝和去掉局部油光


粉質很細緻 不會在臉上出現恐怖的白芝麻

我通常只有在一早的時候和下午出門時使用 還看不出有凹凹感

  



希望以上近期琳達愛用的貼身彩妝品妳會喜歡~~~ 

 

 
Li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