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jpg 

對我來說〝底妝品〞永遠寫不完也推薦不完啊~

上個月在周年慶前趕出第一篇琳達的愛用底妝TOP10

在眾多平常會使用的底妝品中硬是挑出10樣(真的太為難自己)

我在文章裡有提到 並沒有刻意排名次

是因為每一瓶的功用都不大一樣 也無法確切做比較

只能把每一瓶的特色和個人的使用心得精簡的描述

希望大家有空還是可以親自到櫃上試試 才能真正找到自己的命定底妝品!

  1. 複習>>>我的十大愛用『底妝品』口袋名單全公開

第一篇得到大家熱烈回響 第二篇產品的好用程度其實和上一篇是並駕齊驅的

都是琳達平常使用頻率相當高的精選底妝 每一個都是寶啊

我的愛用底妝第二發

RMK 水凝光采粉霜

0003.JPG 

一拍上臉頰就知道遇到好貨啦!

喜歡完妝後保有水潤肌的女孩請筆記下來

照片(右)的光保證無造假

底妝是用手拍拍拍出來的 想要更快速上妝的人也可以自備小海綿

很愛它的自然光澤 近看也不太有粉感喔

它的遮瑕力還可以 如果有小瑕疵和斑點要遮

我在水凝光采粉霜後會再局部使用遮瑕膏

(遇到皮膚不錯的客人 我也會幫她用這瓶打底)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還要用棒子取用 其他功效都接近滿分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SPF10/PA++ 

0010.jpg 

琳達之前在粉絲專頁已經曝光過

這瓶就是韓國娛樂公司SM一次大量購入 要給旗下所有藝人使用的粉底液

到底有多強?!

沒有誇張~使用後真的驚豔無比

粉感稍微重一些 很適合需要一整天保持完整妝容或是在室外工作的人

因為真的不脫妝! 特殊的質地與肌膚接觸後好像就緊密的貼合住

除非用卸妝產品 不然很難破壞妝容

難怪明星在舞台上唱跳大飆汗也不怕妝花

另一個優點就是完妝後 我的痘疤和雀斑也都完美遮掉了

一瓶底妝搞定!外出超方便啊

建議上妝時以指腹上妝即可 必要的時候再用海綿輔助拍均勻


雅詩蘭黛 白金級寶石光提粉底精華 SPF15 PA+++

0008.jpg 

不是我偏心啊 雖然和上一瓶是同一個牌子 但妝感和需求絕對不一樣

這瓶我私心幫它取了小名『貴婦粉底精華』

不是價錢貴婦而已 是擦上後的肌膚質感也如同貴婦一樣優秀

0007.jpg 

來看看它與肌膚完美融合的樣子吧

不用高超技巧 輕拍幾下就很均勻、透亮

妝感和前面的RMK水凝光采粉霜有點類似 但質地又較水潤

可以重複疊擦也不會感覺厚

好喜歡這種單擦粉底就能讓肌膚發光發亮的效果

0004.JPG 

完妝後再給大家看看它有多強大!

琳達現在的狀態比較偏向中性肌膚(不油不乾) 在室內可以維持半天這樣的水嫩光感


Paul & Joe 糖瓷絲潤橙花粉底乳SPF25/PA++

IMG_3623.JPG 

周年慶搶了沒?

他們家的底妝每到折扣季一定會擠滿人潮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家獨特的橙花香氣 這瓶粉底就是用橙花水取代水製成的

水感精華的質地 很適合秋冬因為乾燥而容易脫妝的人

服貼度很棒 通常使用它時我就不會另外擦隔離霜或飾底乳

擁有微微的遮瑕力 能修飾膚色不均、提亮和平滑效果

完妝後還會有自然的光澤感


Jill Stuart 柔焦修色粧前乳 SPF15 PA++

IMG_3616.JPG 

大家對它都不陌生吧!

台灣女生對底妝標準很高 尤其是妝前保養和隔離方面又特別重視

對我而言 雖然底妝步驟不是一成不變 但無論如何只要出門一定會擦上防曬隔離乳

最好還是有微微矯正膚色功效的產品

這瓶味道是充滿少女氣息的花香調~ 上妝時心情非常愉悅呢

輕盈水感的質地 粉膚色的細滑粉體能修飾毛孔和膚色

通常如果不再上粉底 我會再輕刷上一層蜜粉


Anna Sui 魔法肌密水感精華飾顏乳霜SPF20/PA++

IMG_3618.JPG 

她們家的飾底乳一直是我常常推薦給身邊朋友的產品

除了有一貫的薔薇花香外

這瓶精華乳霜的質地 達到保濕又同時擁有乾爽感受 在台灣真的太需要了!

在粉底前先薄擦全臉 讓上妝時更省力

也幫助後續的持妝力~ 肌膚較乾的人很適合


too cool for school 恐龍CC霜

0009.jpg 

其實韓國品牌出的不少產品都能深得我心~

就像這支超級貼心的CC霜

CC霜本身已經是多功能的底妝品 再搭配上打亮筆頭

於妝後在鼻樑或眼周C字部位加強一下 完美!

出國或外宿時也頗方便

保濕效果不錯 可做妝前打底或妝後提亮膚色使用


Lancome 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PA++++

IMG_3622.JPG 

之前用過他們家同系列的抗老保養品 效果很棒

這支隔離霜一樣沒有讓我失望啊~ 而且同樣有緊緻修護功效喔

(偶爾幫媽媽化妝時我也會派它出來)

它有高防曬係數SPF50/PA++++ 所以需要長時間在室外時我會用它來打底

質地輕柔 上妝就像在擦保養品

膚觸也像是高級乳霜般不黏膩

如果自己用下不了手 那麼媽媽的生日禮物或母親節值得考慮考慮


資生堂 心機真型捲心魔法棒

0005.jpg 

棒狀的蜜粉真的太人性化了

我應該不需要多說些什麼 上圖說明了一切啊~

因為最近本人極度熱愛小包款 很多粉餅都無法跟著一起出門

加上有時候出油只是局部 只想輕輕用蜜粉刷掃一下

它還有些微的亮粉 刷飾在額頭及鼻樑有剛剛好的自然立體效果

粉質非常細緻 就算全臉掃一遍也不會覺得乾或厚重

BTW這款也出了腮紅 心動的話先上官網看看吧


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限量)

0006.jpg 

沒錯!又是心機系列~~~

只能說我喜歡的東西口味很一致

其實上一塊蜜粉已經用了半年(右圖後方的淡藍色粉盒)

偏白的粉質和蜜粉香味都好喜歡

特別之處在於它可以同時『日用和夜用』

是兼具保養和彩妝的粉末

因為粉質是由七種顏色的珍珠光組成

日間使用就是一般我們知道的定妝和補妝 能修飾泛紅、暗沉膚色

夜間則是在上完保養品後 可以利用附贈的柔軟粉撲按拍全臉~

可以改善保養後的黏膩感

重點是還兼顧美白功效(灑花) 太讓人感動了!

擔心夜晚素顏會氣色不佳的女孩兒 還不趕快來一手(噓)



以上10項產品都是琳達個人使用完後的心得分享

因為膚質和感覺喜好不同

建議閱讀完這篇後 如果能自己親自臨櫃試試再下手會更好喔!

結合上一篇我的十大愛用『底妝品』口袋名單全公開和這篇加總的20支底妝

都是我目前愛用前幾名 沒有一點點藏私

知道大家對底妝的需求頗大

如果還有值得推薦的好物 琳達一定集結在第三發 hahahaha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