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每年夏天我都得懷疑

是自己太不耐熱?還是地球溫度持續上升中?

記得去年偶爾快速到附近便利商店 

即便沒有擦防曬 戴個帽子、抓件長袖襯衫就能多少阻擋一些熾熱感

現在(見光30秒)曬個衣服都得擦足防曬才有勇氣踏出去

還好目前為止 白天的大部分時間我都安排躲在工作室打稿的行程

但是我在室內一樣會乖乖擦上「防曬隔離」

要知道紫外線是無所不在的啊

 

再來談談底妝吧!

追求薄透妝感的同時 

對於質地接觸肌膚時的感受 我又龜毛的希望它是清爽、保濕的

最好還有些微的潤色美白效果(不要死白喔)

說真的 一瓶好用(適合妳)的防曬隔離很值得一買再買

因為它四季都需要 而且需求量大!

IMG_2589.JPG

冬天時偶爾我會跳過防曬隔離這個步驟

原因是潤色乳、粉底中已經有很好的防曬效果 最後再掃上一層蜜粉

防護和妝感都已完整

不過在夏天(此時此刻)肌膚不適合層層堆疊的粉感

粉底液對我來說卻是可減少用量甚至直接略過的

最近我的底妝上妝方式又做了微調

大致上的順序:

妝前保養→防曬隔離→極少粉底液→蜜粉局部定妝

使用防曬隔離時 我的手法也是利用輕點、輕拍的方式

全臉都要仔細的塗抹均勻 脖子和胸口也是我會帶到的地方

所以三個月用掉一瓶防曬隔離真的不誇張

待吸收得差不多時(肌膚感覺不到剛擦上的濕潤感時)

接下來的粉底液就看個人需求

此步驟的粉底液我當作遮瑕和提亮(用量非常少)

僅在顴骨雀斑、痘疤上拍點 將粉底集中在臉部中央使用

達到提亮立體輪廓的效果!

最後用小蜜粉刷在眼周、T字輕帶過定妝 

完成

以防曬隔離為主的夏季妝容

我要求防曬隔離一定要相當優秀 

也就是單擦上肌膚的質感要非常好!

所以琳達自行訂定了評比的標準:延展度、保濕度、清爽度、潤色度

以下分享的這五款都是我最近的愛用

我想從現在到十月都要靠它們才能美美度過盛夏了~

今天急產這篇 讓大家也趕快找到適合的防曬隔離底妝

 

五款愛用『防曬隔離』評比

(最高分為五個笑臉☺)

標題雖是評比

但也可以說是琳達試用一輪防曬隔離後最信任也最喜歡的五款

基本上沒有太多缺點 大家可以針對各產品特色去找到適合自己的底妝品

((圖示可能因拍照光線問題,試用前後的顏色與實際有些落差,主要還是讓大家參考一下質地以及擦上後的肌膚質感。))

 

1.后 拱辰享亮采緊顏金屬氣墊粉底 SPF50

0003.jpg

雖然它叫做氣墊粉底,不過不像我們熟知的粉底有遮瑕效果,比較像是有微微均勻膚色、提亮的防曬精華乳。承襲她們家一貫的傳統風格,添加了很多珍貴保養成分,據說能愈拍愈緊緻喔!全臉均勻拍上,完妝後呈現極自然的透亮肌和明顯的光澤感。

延展度:☺☺☺☺

保濕度:☺☺☺☺☺

清爽度:☺☺☺☺

潤色度:☺☺

 

2.資生堂 美透白全日明肌乳 SPF36

0004.jpg

我一直是她們家美透白系列的粉絲!這支防曬隔離好讓我驚艷啊~我偏好較白皙的妝感,所以如果單擦防曬時又同時能夠達到潤色美肌效果,就中了!它添加了維他命C和抗氧化成分,一邊擦一邊擊退暗沉,如果肌膚狀態不錯,單擦就有明亮的偽素顏美肌效果!最近的最愛

延展度:☺☺☺☺

保濕度:☺☺☺☺

清爽度:☺☺☺☺

潤色度:☺☺☺☺☺

 

3.資生堂 心機星魅光控妝前乳 SPF25

0006.jpg

夏天時常覺得妝不服貼的人,我很建議使用妝前乳,達到保濕清爽的膚況,持妝效果會大大提升!心機系列的底妝品很適合亞洲女生肌膚,薄透服貼是最大的特色,這支混搭任一款粉底控油效果都很棒!超高CP值!易出油的人這支推給妳~

延展度:☺☺☺☺

保濕度:☺☺☺☺

清爽度:☺☺☺☺

潤色度:☺

 

4.Dior 雪晶靈極緻透白UV防禦噴霧 SPF50

0005.jpg

我非常喜歡它擦上肌膚的微涼感,再加上塗抹後非常清爽,擦上後感覺就已經替肌膚和心情都降溫(愉悅)。添加有維持肌膚細緻透白的成分,防曬兼保養大加分!噴霧式的設計,方便在外隨時補擦,蠻適合帶去海邊或室外泳池。

延展度:☺☺☺

保濕度:☺☺☺☺

清爽度:☺☺☺☺☺

潤色度:☺☺

 

5.雅芳 新活恆白UV精華乳 SPF50

0007.jpg

清新的花香味,每次使用心情都會很放鬆!凝乳質地延展性很好又保濕,所以少量即可均勻塗抹全臉,也有添加美白成分與新技術,上妝時能達到防曬傷、曬黑、曬老,是輕盈打底的好選擇!即便是痘痘肌也不覺得有負擔感喔~

延展度:☺☺☺☺☺

保濕度:☺☺☺☺

清爽度:☺☺☺☺

潤色度:☺

0008.jpg

以上分享囉

最近天氣熱炸了!

除了擦防曬多喝水外 

做任何事也要靜下心來 千萬別心浮氣躁(其實是在和自己說)

然後管好脾氣 維持優雅、從容就對了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