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3244678.jpg

秋意濃郁的

我不管是不是孕婦 任何時刻都可以迅速進入夢鄉小睡片刻

最近就常常在早餐後的回籠覺失控忘我

一睡就接近中午......(好啦!應該沒人會責怪懷胎七月的孕婦)

隨著距離迎接兒子出生的預產期不到100天

我心知肚明這種只顧休息的日子也同時在倒數中

別再威脅我要我好好把握了啦

其實我內心頗懷念以前可以當個自在運動、努力節食和瘦身的少女

不過孕媽咪餓不得也操不了

上一秒還因為肚子撐得難受 過一會兒又嘴饞了

覺得下半身有點鬆垮 想做些簡單伸展和運動有多麼心有餘而力不足阿~~~

儘管旁人有些看不下去 但在這種非常時期不會有人敢對玻璃心孕婦說實話

(26+6)七個月的此時 我自己相比少女時期身形臃腫許多

足足增加的紮紮實實的六公斤 已讓我不想再認真照鏡子

這篇不是溫馨的孕兒 而是一位差點自暴自棄的懷孕婦女的真實心聲

 

邋遢指數=憂鬱指數

自暴自棄確實言重了阿!!!

還好我在孕程後期還沒正式開始前覺醒

25歲懷孕和30歲懷孕真的差很大

30後懷孕體力和代謝能力是最大的敵人(但也因人而異)

我本人孕前看心情做事 現在一切都是由體力掌控

出門吃頓飯、看場電影已經是極限

喔對!目前購物慾望極低(是好事吧!) 經過喜歡的牌子和櫃位連撇一眼都懶了

但是

我意識到到了孕程中後期 也就是身體處於比較舒適的狀態下

孕媽咪們都應該回歸〝正常〞生活

雖說對於孕期每個人的禁忌和在意的不同 但我覺得打扮還是必須的

這裡說的打扮不光是化妝和保養的美容 而是不把懷孕當成可以隨便的時期

就算沒有太多彩妝品、色彩也不能失去花心思在自己身上的樂趣

好吧!即便是體重已經HOLD不住了 還是得美美的阿

有其關於肌膚照顧的小細節

除了大家最怕的妊娠紋 再來就是暗沉、乾癢、脫皮的問題

只關注肚子的保養絕對不行!

我一直到四個月才認真確實的開始塗塗抹抹

現在沐浴後從胸部、肚子、臀部到四肢都會擦上滋潤效果好的護膚品

剛開始只擦防妊娠紋乳霜 孕中期肚子慢慢變大的時候就加入美體油

讓延展性更好 也比較不會有緊繃乾癢的感覺

 

就我目前孕程來說我覺得自己大致是幸運的

((撇開慘吐、暈眩和呼吸不順的前期不說))

就氣色和精神而言都不算太差 肚子中心的子母線(黑色素沉澱)也不明顯

沒有因為體內賀爾蒙的改變 影響外觀太多(可喜可賀)

要請大家打破生男樣子會變醜或是亂長痘的迷思阿~~~一切都是因人而異

((↑↑但也是有可能跟飲食和作息有關係↑↑))

為何突然提到孕程憂鬱?

畢竟孕婦還是女人啊 而且是比少女更脆弱一百倍的生物哈哈哈

隨便一句無心的話都會狠狠弄傷我們的玻璃心

可能不需要時時刻刻讚美 但每一句關心都要更加謹慎

特別是體重、樣貌的相關詞語 或讓聽者會有直接聯想到變形、變醜、變胖的也不行

老公們說話請三思

S__73244677.jpg

其實在前期不舒服時也曾經偷哭和爆哭過

但時間沒有維持太長 孕婦需要出口~~~

與其悶在心裡生病 倒不如哭一哭發洩一下

我自己的作法是覺得悶的時候動一動或整理房間 身體累的時候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追蹤喜歡的部落客YOUTUBER 看有趣的視頻很快就會重拾生活重心

或為卸貨前做準備 添購一些必需品

有時想著卸貨之後的計畫也會讓心情愉悅不少

總之

孕婦要看美麗的事物才是!

看著鏡子裡邋遢的模樣怎麼開心得起來???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孕媽咪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