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2597511.jpg

才剛覺得舒適沒一個月

馬上就來到24W孕後期

精神比起孕前期和中期明顯好很多 當然食量也是......

不過沒關係 只要寶寶穩定健康媽媽犧牲一點點美是沒問題的

 

一覺到天亮!太奢侈!

只是夜間睡眠頗困擾

除了翻來翻去找不到一個能一覺到天亮的姿勢(平均每三分鐘換一次睡姿)

想要熟睡真的不可能!

再加上好不容易睡著 還會被突如其來的尿意吵醒嗚嗚

現在膀胱空間大概每150c.c就會想跑廁所

所以想要求個不被打擾的好眠其實很難

大部分時候我會利用早上1-2小時來補眠 

(這時候又要再次感嘆還好已脫離上班打卡的生活)

早早就睡不著的清晨(5:30)

我就開始想早餐和待辦事項 總之先填飽肚子才有體力啊

孕婦不只動作慢 記性也不是很好(笑)

以前兩個小時能完成的工作 現在得花半天

前陣子把彩妝保養品櫃清空、汰舊換新一番 

接下來輪到衣櫃排毒了 騰出空間放baby的小衣服

S__72597508.jpg

昨天趁天氣不錯 趕快把小衣服們清洗並曬過太陽

免得肚子愈來愈大做起來就更吃力了

現在雖說體力比之前好 

但要我集中精神在電腦桌前打一小時的文字 頗有難度!

孕婦實在禁不起久坐和長時間專注

以至於我的時間切割得很瑣碎 常常一天做很多小事卻沒完成半件事

容易感到疲倦也是孕後期的症狀之一

睡意也是那麼不經意地說來就來

〝睏了睡、餓了吃〞這也是身為孕婦最美好的權利

之前說過我沒有特別忌口 但因為胃的空間也有限

我會把想吃的東西擺第一 然後量也不能太多(不然之後就無法吃其他的食物><)

一點點品嘗 吃的速度也要控制

兩個原則:細嚼慢嚥、少量多餐

最近較常吃的水果一樣是我愛的芭樂 早餐後甜點是白木耳蓮子湯

富含膠質養顏美容又養胎

偶爾嘴饞也會吃消夜(一定要好好把握吃萬惡消夜也無罪的孕期)

前陣子炸物一度成為我消夜的好友(母湯啊)

近期則是月餅和各式中秋糕餅甜點......(羞恥心哪去了!)

 

關於肚子的大小

目前24W+ 對於寶寶成長的速度常讓我在一早起床被圓滾滾的肚子嚇一跳

S__72597510.jpg

夜間的身體保養 我把原本使用的防妊娠紋乳霜加入克蘭詩的美體油

早上若覺得緊繃還會在肚子、胸下、大腿再擦一次

然後肚子也會因為寶寶的姿勢改變形狀 歪一邊是很常見的

我想是拍照角度的關係

IG上小肚子是照騙啊~~~

S__72597509.jpg

上週照完高層次 第一次清楚看到肚子裡寶寶的動態

手掌般大小的孩子正努力在我的肚子裡長大中

孕育生命的過程真的很妙

醫生說寶寶的大小、成長速度和發育一切正常

媽媽唯一的工作就是吃飽睡飽多休息(放心!這個我很在行)

只是看到一天天增加的體重體脂 以及漸漸變粗變鬆的大腿、圓潤的兩頰

實在很令人慌張 等卸貨後債有得還了

目前最大的運動量就是在家爬樓梯(心虛啊)

 

孕婦怎麼裝?

打從得知懷孕起 我就決定不買孕婦裝

截至目前我還是穿以前較寬鬆的衣服 或是新購入的洋裝

倒是下身買了幾條孕婦專用的牛仔褲來搭配

畢竟腰部和臀部的舒適度很重要

上身我一般會穿oversize設計或是買M or L號

即便卸貨後還是可以穿 一點都不浪費

我覺得襯衫是孕婦很好發揮的單品 讓人看起來有精神又帶點正式感

孕婦也得講究穿搭 不是任何場合都一件式寬鬆洋裝搞定

誰不想當個時髦孕媽咪呀!?

趁整理baby的衣服時媽咪的衣櫃也需要進行斷捨離

除了把放了兩三年不曾穿的衣服淘汰 這次還把阿妹仔類型的衣服一口氣丟了

之後非常合理的再為自己添購新衣

 

以上

24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