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9938542.jpg

介於成熟與可以偶爾耍耍任性的年紀。

除了從姐姐晉升為阿姨外,我實在找不到任何具體的理由說當個輕熟女不好。早上,正在為某工作定裝苦惱,突然想起衣櫃深處有件僅穿過一次,但極不適合自己的專櫃高腰寬褲,記得那件寬褲的初舞台是出席某時尚品牌新品發表會,之後再也未曾亮相。至今回憶仍覺得穿上它的當天not my day,買它的當時我壓根沒在意我現有的衣服鞋子跟它搭不搭,也毫不在意自己適不適合,剪裁設計OK、size OK、價格OK,馬上結帳!沒想到第一次穿就出現大問題,過長的褲管應該搭配10cm以上的跟鞋,上衣外套應該再俐落一點,然後搭配的包包也不對勁......,總之那件褲子不但沒有展現該有的氣勢,且一看就知道不是我的(像偷穿了主管的衣服一樣),老實說當時的確流行窄管緊身褲和legging,從一早進公司內心的不自信不停湧上、完全寫在臉上,別人看妳感覺都像是在取笑穿上那件褲子後有多麼糟糕。

但錯的不是褲子啊~~~

所以現在我要替它扳回一城,再次拿起那件三年前的高腰寬管褲(我沒丟只是把它冷凍起來),雖然心裡還是有些疙瘩(你知道不好的回憶女人可以記一輩子)。先說結論,實在令我滿意而且是出乎意料的非常滿意!那件褲子穿起來一樣合身,自信大幅提升我想不是因為搭配了對的單品而已,也許是身分、心態不同,也有可能是又歷經了不少,是成熟感駕馭了它。我知道當時不適合是還沒準備好,而撐不起它的真正原因是角色和年紀都不對。所以,不管是款式、牌子、角色、地位、價格、風格和造型,只要有一個元素錯位,都會讓人無法駕馭服裝。

輕熟女很特別,尷尬的介於少女與女人之間,偶爾可愛可以被接受、想要性感也理所當然、打扮成熟看上去又有不同韻味,我珍惜輕熟女這個可以靈活駕馭任何人事物的年紀,擁有的朋友人脈更廣、獨立思考精準判斷的能力更好、在過去累積的錯誤經驗中成長,更了解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以前經常買到一次都派不上用場的東西、搭錯鞋子、畫了不合適的妝,現在這些事可能還會發生,但至少次數和糟糕程度都已銳減。

輕熟女的力量強大,展現在生活各個層面,自信度隨著社會新鮮人的青澀感減少而提升,懂得充實自己、實踐目標,其實當年的草莓族不像大家所說的不堪一擊,打開社群媒體、看看周遭的她們,輕熟女用自己的方式創造各種可能,我們不長青春痘了,也還不煩惱皺紋,介於一個還能裝可愛但舉手投足也可以優雅出眾的時候,輕熟女用這年紀賦予的專利大放異彩。一件褲子的起死回生,讓我想好好把握住此時此刻,用盡全力活得更精彩!

 

[ 生活 ] 女人間的良性競爭

 

[ I觀察 ] 比保養品更有用的抗老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熟女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