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正因為來報名一對一彩妝教學的朋友時常問我〝保養相關議題和面臨的困擾〞

在正式進入教學前 我都會先帶她們簡單認識保養品和基礎保養手法(所謂妝前保養)

因為保養(完美的肌底)是影響漂亮妝容的關鍵!

 

跟著喜好保養肌膚更沒有負擔

多數時候我覺得皮膚的好壞跟心情有很大的關係

關於保養方面我一直都是隨心所欲 沒有一定的規則和限制

即便同一組產品也會在用量和步驟上些微調整

只要在有效期限範圍內 我不會等到把一瓶用完再開下一瓶

而是讓自己有更多選擇的品項

化妝台上同時有2~3瓶精華液、2~3瓶不同質地的化妝水

針對每天的膚況選用

比方說剛從墾丁回來的第一天 只用保濕度高的乳液搭配面膜來保養

每天一定得遵循化妝水、乳液和乳霜的順序?真的不需要!

重點請好好了解自己的需求 再給予適當的護膚產品

前提是妳的肌膚在保養完後是保濕充足 正往飽滿健康目標邁進

適合哪一款產品是得靠自己親自試用

不是誰說得算喔

*如果毫無頭緒 請先了解自己的膚況和需求再來尋找護膚品

 

最近愈來愈多人對琳達的一對一彩妝教學感興趣

主動私訊詢問細節

真的讓我很感動 感動的原因是她們有勇氣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在我的經驗裡、認識和印象中的台灣女生

大部分對化妝展現消極和被動

平常日不太打扮 一打扮就會顯得隆重

身邊的家人朋友也會問:穿那麼漂亮還化妝要去哪?

多數人也總是等到需要的時候(像是參加喜宴、出遊、同學會......)才翻箱倒櫃找衣服找化妝品

所以每次一對一彩妝教學的兩小時課程 

我會一邊從她們的喜好習慣中去了解個性再給予適合的化妝方式

再說一次:化妝沒有〝一定得先做什麼、再做什麼〞的步驟

我們追求的是整體的和諧和好比例

記得我剛開始教學時 有兩位可愛的小女生特地從台北搭車到清水(我不對外開放的工作室)

就是想學一個適合自己漂亮的日常妝

過程中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學習實用的Tips 認真練習新技巧

然後自信看著鏡中的自己開心歡呼:真的不一樣耶!

我希望走出我工作室的人不只是外表覺得煥然一新 

內心更要對化妝為生活帶來的改變充滿期待

比起幫客人畫一個美美的妝 我更喜歡教她們怎麼把自己打扮得更出色

 

這樣客製化的彩妝教學也讓我結交不少朋友

不是那種要相約見面聚餐的朋友 是透過相片、按讚知道對方很好 

可以隨時傳訊息分享喜悅和想辦法解決難題的網友(很特別)

 

課程結束後 有怕自己忘記的學生 

還特地把教學內容以手繪寫重點的方式呈現傳給我

或是主動分享化妝後為生活帶來的轉變等等 這些都牢牢地記在我心裡

 

不論學彩妝的出發點是什麼 都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因為一對一教學讓我更貼近女性的生活 她們的故事讓我更了解她們的所想所感

我很高興也珍惜擁有能力 讓期待改變的人有所收穫

去期待下一個階段、期待下一段戀情、期待未來全新的生活

 

感謝大家對一對一課程的熱烈反應及回饋

琳達會繼續設計客製化彩妝課 未來若有機會期望每一季能為大家開小班教學課程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