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6.JPG

如果妳也趕上這股美容趨勢,希望妳不是那個受害者。

那天跟朋友聊到關於台灣女生不愛化妝的話題,原來這個問號在我們彼此心中已經疑惑許久,待在美容業界也有七年了,我喜歡觀察女性,特別是化妝和保養議題,也經常和身邊朋友們交流:『妳平常都怎麼化妝(保養)?』,遇到欣賞的女生一定要主動討教幾招,現在每年至少去一趟日本朝聖變成例行公事。每造訪一個陌生國度或城市,有件事對我非常重要,我喜歡買一杯咖啡坐在路邊,然後開始觀察路人,在喝一杯咖啡的時間內細細品味最貼近他們生活、不假修飾的平日模樣。

然後我發現相較於鄰近的亞洲國家,台灣女生偏好淡雅打扮,有時甚至過於清淡,令人百般不解的是,明明整體造型都精心準備,可卻素顏!後來我發現,台灣女生少部分不會化妝,大部分是懶惰,與其說是喜歡自然,不如說是因為懶得塗塗抹抹、懶得卸妝(!)。可惜的是,往往不化妝的女性中,超過半數都有令人羨慕的五官。

台灣女生對有關『三分鐘化妝術』、『快速出門XX妝』、『五步驟完成甜美約會妝』......很著迷,原本看似受益的美容教學文,無意間灌輸給我們太多的方便(簡便),且並非所有人的條件都適用這些方式,不懂得運用一不小心就成了受害者。我享受當個愛美的女人,享受每天早上從容的保養化妝,研究怎麼讓自己更好,嘗試多種美容產品、畫不一樣的妝容,發現自己不一樣的樣子,增添生活樂趣,這過程是最珍貴也是最美好的部分。如果,總是急急忙忙地出門,隨便抓一條粉底在公車捷運上塗塗擦擦,久而久之我們也會變得乏味,過著不精緻的生活。所以這樣的便利性如果套用在懶人身上,只會讓人墮落,最後就會淪為看上去〝隨隨便便〞的人。

另一件美容趨勢,也是讓我覺得必須三思再行動的項目,分別是種睫毛和半永久性彩妝。不少人正猶豫不決時都會要我給她們意見,而多半時候我都是反對,我問:『妳為什麼想做?』因為眼線常暈妝、不會畫眉毛、睫毛稀疏或過短......如果是以上這些答案還好,畢竟有能力讓自己變更好是很棒的!但若回答:『想讓平時素顏時有精神。』那麼我就會反問:『為何會讓自己有素顏出門的時候???』果真,在台灣街上時常看到女生種了兩排又長又濃的睫毛,臉上卻什麼都不畫,顯得更沒氣色;更多的是,素顏掛著飄眉後兩道粗黑的眉毛,實在詭異!!!而且品質不一,我常常在路上看到失敗的紋眉和飄眉作品,即便種了睫毛還是要梳整,該定期補種的就要勤勞一點,那些等到禿到一根不剩的心態(怎麼就是不去卸除),我不懂阿~~~原本為了節省時間做的美容,其實沒有替懶人們加分,反倒變得突兀,所以阿~這樣的便利性真的不適合她們。

那天在新聞看到〝半永久底妝〞出現,天~~~到底有誰敢嘗試!而且我不明白連畫個底妝都抽不出時間的人,還有什麼資格獲得美麗?不否認這股趨勢的確為某些人帶來好處和自信,但它的存在不是用來偷懶,受益者和受害者的差別,就在於我們是否足夠了解自己適合什麼,然後千萬不要失去了妝扮的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永久彩妝 美容趨勢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