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JPG

首次踏上這個島國,除了從早到晚感受著不適應的濕熱天氣外,對她的印象用幾個關鍵字足以形容,慢條斯理、笑容可掬、物美價廉,以及如詩如畫的美景,供遊客隨時停下來放空。在峇厘島上處處瀰漫度假氣息,而且很難不被感染,一瓶啤酒入口,立刻可以誘出妳想糜爛放鬆的靈魂。

0001.jpg

在島上的交通工具以計程車居多,如果跟團以小巴行動最方便,好處是所有行程都會有專人接送,但就無法隨興地安排其他臨時行程。我們住在偏離市區的海寓villa,若不塞車,進出市區約莫30分鐘車程,但經過五天的行程下來,我發現峇厘島跟曼谷一樣路上時時刻刻人車都滿滿。我發現我很享受坐在車裡欣賞窗外風景的時刻,沒有高樓的市容、四處可見手做家具飾品,印尼人的日常步調極致慢,是從容不迫的最高等級,〝慵懶〞精神在此可以很理所當然,而且執行地徹底。

0002.jpg

下飛機走出機艙的剎那,請把草帽、墨鏡和夾腳拖準備好,在島上流汗的速度一定比喝水快,這裡的飲品甜度比台灣高上起碼5倍,最解渴的是冰水和新鮮耶子汁,如果妳喜歡讓身體維持乾爽和香氣,濕紙巾是其中一項選擇,不過我覺得保濕噴霧效果更好,第三天我就在當地超市買了噴霧,台幣不到100元,味道有Anna Sui影子的花果香氣,噴在頸部、胸前和小腿對抗酷暑很快速方便,重點是維持香香的心情很好。「殺價」在這裡不能客氣,從半價開始砍是基本,如果買超過定價一半就輸了阿~所以在任何路邊攤除了貨比三家,別忘了好好發揮消費者的權力!

0003.jpg

在國外每天一早來一杯現煮咖啡,是善待自己最美好的方式,在villa有私人管家幫忙,走到餐廳想吃什麼、喝什麼,直接點餐就對了!如果不是太複雜的料理,管家們都可以滿足大家需求。清炒蘑菇、歐姆蛋、麵包和拿鐵是我最愛的早餐組合,其實在外地工作餐餐都有熱騰騰的食物就已經非常感恩。喔,對了!峇厘島也是有接受小費習慣的地方,基本是10000印尼盾,相當於約莫台幣22元。通常他們都很樂意給予協助,當然不完全是為了賺小費啦,所以無論是提行李、SPA按摩、整理房間、搭計程車後......別忘了附上我們的小心意,至於每天早上必須放在villa床頭櫃上的小費,絕對會反映在隔天的服務喔(hahaha)

0004.jpg

很感謝小城堡給我機會來到島國工作,這經驗無比可貴,過程更是無價!和新人們一起見證愛情,簡單隆重的儀式,這樣夢幻的島國證婚頗讓人嚮往,不過現實是要先練就一身不怕熱不怕曬的好功夫,完美的婚禮背後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總之,我們樂在其中也愉快從容地完成了工作。在峇厘島的五天早起化妝依舊是我的日常,每天一踏出室外,一股熱浪瞬間襲來,不動也會流汗的境界是我第一次體驗到,臉部防曬真的不敢輕忽,這裡的天氣不至於讓妝容崩壞,但防水防油的持久型彩妝必備。

0005.jpg

待在峇厘島的最後一個午後,我們在villa附近走走,像是探險般,經過田野、小徑,沿著海堤走向海灘,黑黑細細的沙看上去有種不真實感,柔軟紮實的觸感是我從未有過的,頗療癒。走在防波堤上左側是綠草地、右側是海,我們悠閒地邊走邊拍照,盡情捕抓從大太陽到日落的海景,也是我唯一最享受太陽的時刻,夕陽西下的峇厘島實在美不勝收眼睛看到的、身體感受到的,都深刻記下。

0008.JPG

 

喜歡認真工作、認真玩樂的自己,更熱愛能夠享受生活的此刻狀態。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