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jpg

在日本短短六天,彷彿快速看了20本當季雜誌,其實每天走在路上都覺得很享受,超級賞心悅目!這也是大家喜歡來日本的一大原因吧,不僅僅環境,把自己打理好成為街上最美的風景之一,也是愛國的表現(另一種促進觀光和經濟發展的方法哈哈哈)。日本流行腳步超前,九月已經買得到十月的雜誌,等於編輯們在八月就得預測兩個月後的趨勢。

九月中旬的日本和台灣差不多熱,只是早晚的溫差較大,百貨專櫃上秋冬新品的同時,日本人也跟著換季了,當然不至於出現毛衣,可是針織衫和針織寬褲早就是她們必備單品。日本女人感覺一刻不得閒,忙工作、忙家務、有的甚至有老公孩子要照顧,還得撥空追流行、好好打扮,平日的百貨還是好多好多日本女生,逛街買東西就是大部分人的日常,所以在她們身上永遠看不到過季品。

記得去年四月到日本時,正好眼下腮紅剛開始流行,車站來往的姊姊、妹妹們,不管粉紅或橘色、不管什麼風格,一致的紅通通頰彩,我都覺得她們腮紅像是不用錢。今年抱著期待,相信這趟旅行依舊能帶給我靈感和刺激,雖然錯過打折季,但換季時節來剛剛好,每天都能面對面的欣賞免費的街頭趨勢秀。

從雜誌到街上,看不到濃烈妝感,或是特別強調的部位,『今年全部回歸自然系』請別誤會,不是裸妝、也不是偽素顏,只是整體的妝感都變得柔和了。針對眼妝和頰彩的部分琳達整理了3大重點,希望對大家的平時妝有幫助。

 

1.不拉眼線,氣質感倍增!

0005.jpg

我常常看到台灣女生只有一條細細黑黑眼線,不但沒有眼影做漸層,眼尾硬是勾出微微的弧度(更悲劇的是兩邊眼線還不一樣),所以眼線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又愛又恨。好啦!今年不太會勾勒眼線的人可以稍微喘口氣,把眼線液筆暫且收好,把握柔和不生硬的感覺,我們只要用眼影或眼線筆就能完成!

還記得琳達之前會用眼影代替眼線嗎?這次的日本行實在太開心,因為大家的眼妝都變得好精緻好自然,是我一直很喜歡的畫法。我觀察到日本女生分兩派,有天生雙眼皮的人會以眼影做漂亮的漸層感,就算沒有眼線看起來也有精神;眼型原本需要靠眼線調整的人,她們也會善用眼影or眼線筆,眨眼瞬間看不到一條硬梆梆的眼線形狀,而是和眼影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這樣的眼妝看上去很舒服。

 

2.空氣感美睫,捲翹卻看得見根根分明的空隙。

再說一次!睫毛一定要夾!

能激起我寫這篇的動力,有一半是來自日本阿姨(尤其是那些將近半百的女性)和從容的媽咪們,我知道一直盯著人看很失禮,但我有很多次都被她們的睫毛吸引地目不轉睛,有時候想偷偷觀察還被發現(嗚嗚嗚實在)日本多數的年輕女生會種睫毛,可是她們依然保留原本睫毛的空隙感,可能要很近才能辨別真假睫毛,絕對不是那種黑壓壓一片(很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種了200根),看起來就像認真夾了睫毛再刷上一層濃密睫毛膏;而更讓我驚訝的是日本阿姨們,她們也化妝,但妝感優雅精緻,目測睫毛是利用三段式夾出來的自然75度美睫,眼頭眼尾也都沒有一絲絲偷懶,她們只畫上內眼線、刷上透明睫毛定型液就無敵了!默默地把她們當成對手,然後也打從心裡佩服。所以阿~這次進藥妝店沒有搜刮假睫毛,決定回家好好擦睫毛增長液養美睫

琳達買了彈簧式的3D睫毛夾試試,比起傳統的睫毛夾更省力,稍微夾一兩次睫毛根部就站起來,只是眼型合不合就因人而異(我在夾眼頭睫毛時會頂到側鼻樑),買睫毛夾還是得親自試過,每個人適合的真的不一樣。

(excel 3D睫毛夾)

0003.jpg

如果本身睫毛條件不好的人怎麼辦?除了選擇種睫毛外,建議妳可以貼類似Miche Bloomin新推出的假睫毛,透明梗集中於眼中濃密的亞麻綠款式,深得我心!(好好卸妝的話可以使用3次以上)

0002.jpg

 

3.腮紅強調暈染,但依然有重點。

終於不再像猴子屁股了 Ooooops!

如果是拍照妝倒是還好,走在街上真的不適合太紅(很有事),但日本就是流行,當所有人都這樣畫時,淡淡的腮紅反而覺得哪裡怪怪的。今年腮紅也是我喜歡的風格,『著重暈染』的畫法,而且她們已經不把腮紅放在眼下囉,腮紅的位置放在笑肌上方一點點,利用大刷大面積暈染開(亦可當作修容打底),如果想讓腮紅更明顯,可以在笑肌上方處再輕拍強調,創造出有重點卻自然不造作的頰彩。

(以下是我常使用的日系腮紅)

0004.jpg

粉紅、橘色或珊瑚色...皆可,單塊使用也可以相互混搭,重點一樣在柔和妝感,顏色可以依喜好和膚色自由挑選喔!有沒有覺得彩妝趨勢愈來愈走向一個隨性風格了,化妝本該是沒有框架和形式的束縛,『適合自己的』永遠是都會是經典美妝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