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女孩們的房間一字排開一座一座的保養品小山

看了都眼花了@@

保濕、美白、抗老、小臉拉提......哪個先?哪個後?


曾經有個朋友 認真執行保養一事

光是睡前保養就夠她忙!

看她一路從化妝水到最後一道一共用了12樣產品 單就一張臉前後花了將近一小時

驚訝地問她:「妳每天都那麼忙嗎?」(言下之意當然是:妳擦那麼多好嗎?)

雖然我只要看到愛美和勤快保養的女人 都會特別開心

不過遇到像這樣有點激進(錯誤)的保養方式 反倒覺得有點可惜


台灣女性取得保養品的通路和商品的資訊來源愈來愈多

不論大家是透過部落客分享或是美妝網評比文章......廣告等等購物

如果不想花冤枉錢又無法親自試用保養品 那就請務必多做功課

除了了解品牌、功效、質地外 味道成分也要一併搞清楚

因為味道和成分是兩個影響我們會不會繼續使用的關鍵

畢竟我們擦保養品時搭配的心情必須是愉悅的~

若味道不是自己喜歡的 接觸肌膚後的感覺又感覺不是很好

那麼它也許就立刻被妳打入冷宮

我的幾次經驗就是如此

即便妳不是成分專家 也有簡單的判別保養品成分好壞的方法

太艱澀的美容詞彙大家不用記太多

只要記得這三項:酒精、人工色素、A酸

一般會使肌膚變薄、過敏、乾癢都是它們在作祟↑↑↑

所以請避開有添加它們的產品


那麼我們究竟該使用什麼保養品?

與其讓專櫃人員替妳決定 不如自己替自己選擇

因為妳最了解自己的需要

提供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妳想要自己看起來怎麼樣?妳對現在的自己有哪些不滿意?

如果無法一一列舉

那麼先自拍一張 然後打開妳常用的修圖app

以下妳所做的動作就是妳認為需要改善的地方!

像我一樣把Before & After拼起來對照

完全一目了然 (淡妝or素顏都可以試試)


殘酷但直接的方法 最快找到妳需要什麼保養品做補救

IMG_7687.JPG 

以我自己為例

左邊為素顏無修圖照;右邊為素顏修圖照(使用app為selfiecity)

目前不均的膚色、黑眼圈和痘疤是我即刻需要改進的

Image (1).png 

另一張淡妝照我用了美圖秀秀

即便是化了妝 想要微調的部分還是好多~


替各位整理了一個修圖app的基本功能與需使用保養品改進膚況的對照表

各式濾鏡→提升肌膚精緻、質感的產品

調亮膚色→美白保濕、均勻膚色產品、加強防曬

去斑去痘→局部美白產品、痘痘調理修護

去黑眼圈→眼霜(早睡早起)

瘦小臉→彈潤、拉提、雕塑產品(搭配按摩)


以上功能應該是最多人使用的

簡易的app修圖雖然不能完全作為挑選產品類型的依據

但就保養無從下手的人而言 確實是一個方便又快速的方法

如果繼續保養下去

能縮小現實與修圖後照片的差距

那該有多美好啊~(目標)

IMG_7697.JPG 

睡前的保養我多半著重在修護

我個人現在的習慣和基本配備就是─化妝水、精華液、乳霜和眼霜

不管多匆忙或是疲憊 卸妝後擦上它們才能安心入睡

至於各產品的功效

我會依每天的肌膚狀態和心情挑選

有時候也會同一個組合連續用好久

IMG_7698.JPG 

每天洗完澡就像選妃一樣busy

不過也樂在其中

最近有時間的話 想讓兩頰、下巴、咀嚼肌和頸部一帶的線條更好還會搭配按摩

盡量睡前撥空一小時獨享的保養時間

不管是放空、拉筋伸展或閱讀看劇......別忘了保持愉悅

相信心情美好搭配勤快保養帶來的效益更加乘


星期四是我固定的大保養日

每個人都需要一張美容功課表

夜間除了基本保養 我還會另外敷一片面膜

偶爾心血來潮擦上喜歡的指甲油

再利用精油薰香幫助身心徹底放鬆

睡前不想抬腿時 拍拍大腿外側加強下半身循環

明天睡醒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啊~

保養沒有想像中的無趣繁雜

把小保養當習慣 大保養當興趣

無時無刻都會為身為女人感到幸福而且驕傲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