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7932.JPG  

很真實地呈現周末宅宅的樣子以及拍照前未經過修飾的亂亂房間><

今晚想起了很多和台北的回憶。

 

大學的時候非北部不填

畢了業 一心想著要上台北試試

在家鄉工作一年後 我寄出了第一張北上求職履歷

還記得接到面試通知時的興奮心情

那種不顧一切 只要能得到工作

查了公車轉車路線 想了所有面試細節和問題 穿著最有自信的衣服

預設會有像Prada惡魔裡的女魔頭出現

填完了資料...40分鐘的面試 

關乎未來一切的過程 是不容許有任何一步差錯

我通過了第一個大公司的面試

走出大門時 下著雨 但我高興地忘了撐傘

 

編輯是我夢寐以求的行業 是我想都沒想過有機會做的事

於是抱著強烈、滿懷熱血的心 一個星期就火速上班、火速搬家

快速融入台北生活並沒有訣竅

只要妳喜歡這裡 很容易就能上手!

習慣快步調 習慣不依賴 習慣穿高跟鞋要走的穩

 

一到五總是把工作擺第一

我不是工作狂 只是對這份工作充滿熱情 想盡力做到最好

天天加班不合常理 但這個行業卻再正常不過

而待在台北的周末呢?

養成了吃早午餐的習慣

不單只是台北早午餐店特別多 還有因為星期六的自然醒時間都會自動晚3小時

所以周末就是12點才開始 然後2點才上床睡覺

 

很多人都在出社會後體重開始直線上升

再來 太久沒接觸的英文也從大學程度退回國中

很幸運因為工作關係 接觸很多美麗的事物讓我不至於失去羞恥心

因為工作需要 英文偶爾還會派上用場 算是對得起老師們

 

這個工作認識了很多美妝品牌 很多名人老師 很多模特兒以及很多漂亮的同業

也許只有在台北有這樣的機會

短短半年 像是被推著走 覺得自己不可思議的幸運

每天都有新功課要學習 「這機會難得」我常這樣告訴自己

也許壓力就能瞬間轉化成正面前進的動力

一年過後...

換了一個環境 依然是在我最愛的同一個圈圈裡

 

這次不只腳步要快 腦子更要跑的快

跟著趨勢走 進來網路的世界 天天有上百則資訊要塞進腦子 時時刻刻在變化

日子從雜誌的月月倒數 到每天都在驚呼追趕不上時間

很多時候中餐很容易被忽略 一下子就直接跳到晚上

常有時間被快轉的錯覺!

 

在台北租房子找房子對我而言似乎不是太難

第一年在乎價位和距離

第二年我覺得比起省一點房租 生活品質和舒適感更該被考慮

可以少一點娛樂和美食 回家後舒適的空間和完全休息充電的感覺是我最需要的

至今搬到第三間小窩 也是目前最滿意的

有時候小小的滿足就只是來自回家有張舒服的沙發

努力的動力就只是可以好好的洗個熱水澡和一覺好眠的大床

所以請不要問我台北晚上可以去哪 

因為我一直都是不愛夜生活的宅宅族

燈紅酒綠的台北可能不那麼適合我

 

今年第三年

很多時候也還是會突然很想回家

這可是比起抑制食慾還痛苦一千一萬倍

但想到當時是那麼渴望得到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

又會恢復理性

現在在乎的除了賺經驗外 希望錯過陪伴家人的時間

所以把回家列入每兩周的必達目標

畢竟再多的成就感也比不上心上這塊肉的重要

 

自己在外面住其實就和大學時很像

只是一個遲到會被老師盯上 一個遲到儘管妳有多少充分的理由都還是會被扣錢

所以租房子時能走路上班的距離很重要

上班這段路上其實蠻有趣 我很享受提早30分鐘出門

從容地看著這忙碌的台北城市

觀察大家早餐買些什麼、上班怎麼打扮

擁擠的公車和捷運 排隊的咖啡店和7-11

有時候還會不小心當第一個進公司的早鳥

做起事來特別有幹勁

  

我都笑說自己的工作是用熱情推疊起來的

的確 我愛自己的選擇 也忠於自己所愛

以前會覺得工作與生活是兩件事

但是當工作=興趣時 又是緊密地分不開

與其說我是來台北找工作 不如說是在台北玩興趣

這時候領多少K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所以問我台北好嗎?

如果找到自己喜歡舒適的生活方式 

一切就會很順很自在

老實說她並不像想像中的完美

可能沒有家鄉的溫暖 但她的確方便又滿可愛的

 

這三年不變得還是那顆願意嘗試新事物的心

多的

就是鞋櫃已經幾近擺不下的鞋子們 以及爆炸的保養化妝品們!

我喜歡每天有新任務新挑戰

然後也還是會繼續想家。

 

晚安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