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愛自己下的標題!

哈哈哈(自己講)

以前國中開始懂得愛漂亮的時候

在一慣呆呆學生頭海中總有幾個頭髮又直又順的大美女

對於我們這種要捲不捲的自然捲女孩

只有羨慕的份...


自認為滿幸運的是高中後期已經解除髮禁

隨心所欲想怎麼搞都可以

在解禁初期我就留了長髮還燙了流行的大捲

唯一困擾的還是那不停長出來的自然捲劉海

索性用可愛夾子一夾了事


大學依然困擾的瀏海暫時有了解決方法


就是→妹妹頭

藏在內層的自然捲很輕易的被蓋住

還幫我細軟髮製造了蓬度的假象


開始工作後一方面也是圖個方便 撐了好久才把瀏海留長

長瀏海看起來也成熟專業 哈

其實是因為好整理又不怕風吹啦

當然

我的自然捲還是死心蹋地跟著我

我不打算擺脫它 反而利用它的優勢


終於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了

事實上大家看到的捲度有一部分是好久以前燙的

就是在髮尾的三公分左右

其他的蓬鬆和彎度都是琳達本身的髮流和自然捲效果


不過

還是要花點時間來整理頭髮 並不是睡醒就長這樣啦XD

先給大家瞧瞧剛起床的樣子


少了蓬度和整齊的感覺

但其實要做出自然的蓬蓬髮在前一晚睡前就得要做準備

妳要準備的東西有:

1.讓髮絲柔順的免沖洗護髮品

2.供應冷熱風的吹風機

建議大家洗完頭後先用大毛巾把頭髮的水分吸乾

吹髮前使用護髮品抹於髮尾

先吹用冷風吹乾接近頭皮的毛髮 再用溫熱風將髮絲吹全乾

最好能左右把頭髮撥鬆 不需要在意髮流(隨姓地吹就對了)

最後再用一次免沖洗護髮品做梳順整理的動作


蓬鬆的髮絲在晚上洗完頭就已經完成一半啦!

告訴大家一個小秘訣

炎熱的天氣我們一出浴室就可以開冷氣

一方面頭髮能速乾 一方面不會悶熱導致滿身大汗

保養時心情也愉快!

但請記住先保養擦乳液再吹髮喔 不然冷氣房很容易帶走肌膚上的水分


前置作業完成後
睡覺時請把頭髮往後方放 不要壓在頭部下方防止亂翹


早上起床後不免會有幾根不聽話的毛髮

琳達其床後會先解決他們

有時用髮束塑形或沾水再吹整

通常在化妝前我會依當天起床的髮型來決定要綁頭髮還是自然放下

髮尾自然的弧度是可以做出來的喔!

如果妳跟我一樣屬於有一點點自然捲的人

試著用髮束鬆鬆地繞兩圈隨便綁個亂亂的包頭

記得之前有教過大家

因為我本身不喜歡太整齊的馬尾

大腸圈可以輕鬆製造這種帶點隨性的好萊屋髮型 哈

如此一邊化妝就能一邊將頭髮小小定型


等妝化好後就拿出法寶→蓬蓬水


主要噴在瀏海和髮中的地方


像這樣將頭髮抓起來避免噴在頭皮上





將手指伸進髮絲裡然後開始隨意的上下左右潑一撥

瀏海我習慣會全部往後撥 讓它們隨意散落

製造蓬鬆空氣感




從妹妹頭劉海到今天的蓬鬆中分

我其實是有作弊的啦XD

花了近兩個小時坐在salon裡 屁股都要開花

不耐煩的個性又跑出來

如果要維持不毛躁亂捲的中分


我大約兩~三個月要去霏報到一次




接著

用大腸圈已稍稍定型的髮絲噴上蓬蓬水後就更好塑型

如果妳想讓效果更明顯持久

建議再搭配一點捲髮慕斯

只要在髮尾捏一捏就大功告成啦!




大家看到這篇的時候

其實我已經又跑去霏把頭髮剪短一些

所以髮尾的捲度又沒那麼捲了

如果大家也像製造出這種自然的捲髮

建議燙髮時和設計師溝通只要微微的中或大捲就好

不要傻傻的就這樣坐了幾小時  花錢燙出來的還不是自己喜歡的><


現在的長度我也很滿意耶!

剛剛好的厚度和捲度 下週要預約整理瀏海囉~~~

然後怎麼髮色又要重染了......


LI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