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3469186.jpg

近期文章分享的保養方式彷彿回到最原始的狀態,與其推薦大家哪一瓶好用,不如來說說我自己一直以來的保養習慣。

我把『少即是多』的概念廣用在生活中,且所有會破壞肌膚的東西一定要拒絕並堅持踩住原則,不過還是會有受不了甜點誘惑的時候,這另當別論。從20初頭就養成的保養習慣裡,我最推崇的就是〝不洗臉〞!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滿頭問號,等等~~~先別急著覺得噁心然後關掉頁面(笑),我所謂的不洗臉是在早上起床的時候,僅用清水輕柔拍拍,不用洗面產品或毛巾。這麼做用意是避免肌膚自產的天然油脂被全部帶走,洗得太乾淨也是一種破壞;第二個原因是我沒有使用毛巾習慣,減少臉部摩擦的機會和次數,如此,在早晨梳洗後緊接著利用化妝棉進行濕敷保養。這就是我一天的開始![ 保養 ] 推:早晚都只用化妝水的濕敷保養

我發現在開始這麼做以後,我的皮膚油水平衡明顯改善,不會有洗完臉後緊繃的乾澀感、更多了一絲的柔潤光澤。以前總覺得鼻子和額頭特別容易泛油光,尤其到了下午還需要拿出吸油面紙,糟糕的是兩頰永遠都處於泛紅狀態,上面還不時有些貌似粉刺但又沒有頭的小東西,雖說沒有太大問題,但卻稱不上是好皮膚。開始時,誤打誤撞發現早上起床不洗臉竟然可以讓肌膚感到更舒適,再加上我因為兩頰經常泛紅,我不敢用毛巾大力擦拭,就連擦汗我都會使用手帕或面紙輕壓,所以自然而然養成早晨只用手捧清水輕拍洗臉的習慣。晚上卸妝和清潔就必須加入洗卸產品,但我一樣不使用毛巾。

我一面謹慎地檢視和觀察,這樣的保養方式究竟適不適合自己。除了解決我的油水不均,不但沒有產生新的肌膚問題,兩頰亂長的不明顆粒也一併消失(雖然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是不是因為不洗臉的關係,總之就是不泛紅也不亂長東西了。)難搞的混合性肌膚最常像我以前一樣清潔過頭、搓揉過頭,所以我深深感受到呵護臉皮的重要性,再說一次,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清楚了解自己的肌膚需要什麼,先找到問題的源頭再試著改變保養方式才要緊,拼命的更換保養品只會不斷傷荷包啊~~~

如果你也想試試這種方式,有個先決條件要注意,若你是一早起床就可以煎蛋的超油肌,那麼真的不建議僅用清水洗臉,但為了避免清潔過頭,建議可以用強調保濕較溫和的洗面產品,在去除過多油脂後,保有肌膚水潤及清爽感,再進行後續保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臉方式 保養 清潔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