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jpg

天哪!真的差好多~~~~

 

從小就一直和毛躁自然捲對抗

髮型更因為自然捲而受限

肩上短髮根本是怎麼都無法達成的夢幻造型

直到最近

一口氣把頭髮剪短還留了空氣瀏海

對有我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很多朋友看到都好奇地問:『妳的自然捲呢?』、『頭髮怎麼可以那麼直順!』

其實擁有柔順髮的關鍵就是角蛋白護髮

讓我即使不用吹整也有完美的柔順感喔

 

「角蛋白護髮」是我們一般消費者在沙龍就能預約的療程

根據不同店家來命名 也有人叫它「離子護」

療程時間約莫兩個小時

主要功能就是使髮絲直順、恢復光澤和健康彈性

依照每個人的需求(自然捲和毛躁程度)

是可以作為定期(3~6個月)護髮保養的療程

 

琳達的自然捲主要集中在瀏海內層

毛躁則是頭頂及髮絲表面處

如果洗完頭或睡醒沒有吹整

就容易看起來凌亂、無光澤 髮尾處也會不規則的亂翹

((這是還未做角蛋白護髮的樣子))

DSC00454.JPG

表面髮絲明顯毛躁、瀏海也不太聽話

0001.jpg

在剪完短髮後毛躁自然捲更加嚴重

二話不說就立刻來做頂級角蛋白髮療

 

和早期的離子燙比起來

角蛋白護髮效果更自然而且完全不傷髮

矯正毛躁自然捲的同時

還能增加頭髮彈性和柔軟

絕不是大家印象中離子燙的那種死直、僵硬感

角蛋白髮療開始

step1. 角蛋白第一劑清洗→等待(停放5分鐘)→沖淨。

0002.jpg

step2. 塗抹角蛋白第二劑。

0003.jpg

step3. 使用蒸汽加熱後再進行吹整,達到熱能活化。

0004.jpg

step4. 全頭吹整完成後,利用平板夾導熱塑型。

0005.jpg

step5. 最後再用角蛋白第三劑沖洗即完成!

12.角蛋白第三劑沖洗-1.JPG

設計師說每次做完角蛋白療程能有加成效果

髮絲都會較上次加倍健康柔順

所以才會建議長期受毛躁自然捲困擾的人 

把角蛋白當作定期護髮保養

雖然步驟繁複 但耐心等待一切都是值得的阿~

 

做完療程後可正常洗頭

但洗髮精和護髮品必須選用不含硫酸鹽和苯甲酸酯類成分

溫和清潔、呵護髮絲健康結構外

重點是可以延續角蛋白髮療效果

這是設計師建議我使用的髮品SCREEN

((右:馴服髮浴、左:馴服髮膜))

S__37797996.jpg

不含SLS和SLES 洗起來很安心

不會造成頭皮或髮絲的負擔 香味也是我喜歡的淡淡花香

 

因為不建議做完角蛋白護髮後立即染髮

所以我隔了一周後才進行染髮

(至於已經染髮的人,則會建議兩周後再做角蛋白髮療,避免髮劑影響色澤。)

這次琳達想染較淺的橘金色

必須先全頭漂髮再上色

使用的染劑是來自義大利的品牌Screen無氨染膏

不僅安全、上色速度快且染髮過程完全無刺鼻味

漂髮+染髮

step1. 避開髮根處進行漂髮。

0006.jpg

step2. 使用Screen無氨染膏上色。

0007.jpg

step3. 等待20分鐘沖洗後即完成!

0008.jpg

染髮後髮絲更顯光澤感

而且設計師幫我調的顏色正是我喜歡的橘金色調

0009.jpg

真的大推角蛋白療程

做完後吹整的時間減半 只需要順著髮絲吹乾

就算大風吹亂撥一撥就能立即恢復原本的柔順感

不需要天天用加熱的方式摧殘髮絲

也不用擔心睡醒會亂翹啦~~~

重點是不用再為自然捲所擾

而想要有捲度時

就簡單利用平板夾稍微在瀏海尾端和髮尾處夾彎

整理短髮造型更方便囉

很喜歡現在的髮型

只要有角蛋白護髮就能讓我實現並勇於嘗試任何新造型

了解更多角蛋白髮療資訊

補充:如果大家對洗髮品有興趣,據我所知也可以到各大亂剪、Special沙龍、小林和曼都詢問看看(可先電話確認,不一定每家門市都有販售喔!)

0010.jpg

以上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