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jpg

要當一個勇於改變的人實在不容易(何況改變不一定會帶來好效果)

更別說在沒時間好好吃頓早餐的趕著上班的平常日 

即便只是花幾秒鐘選擇另一塊腮紅顏色 或是換上另一件能更襯膚色的針織外套

原來我們那麼依賴(甘於)現狀 這麼習慣於習慣的事

想想 覺得好可怕!

化妝台上這麼多的化妝品卻總是用習慣的兩三樣

明明其他彩妝也一樣適合我們啊

所以我盡可能做到每天不重複妝容這件事

要做到天天變化妝容 真的很難!

但開始時可以在畫法不變的情況下 僅變化彩妝品(黑色和咖啡色眼線就有很明顯的差別)

接下來再挑戰改變畫法創造不一樣的妝感風格

 

即便是喜歡自然系風格的人也可以輕鬆辦到喔

以裸妝為基礎也能變化各種美妝

我現在已經能做到『天天換底妝畫法』

雖然都屬裸妝 但細看也有不同之處

從保養方式、隔離潤色、遮瑕、粉底質地到定妝產品的選擇......

只要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我們呈現給人的氣質也會跟著改變(底妝絕對不單只是霧面與光澤底妝的變化)

 

以底妝舉例來說

工作時 我想給人專業又親切的感覺

因為需要近距離面對面 

所以我會使用潤色乳提亮全臉

再用遮瑕力好的BB霜擦在局部 最後透明蜜粉定妝

如此膚質呈現無瑕又不會看起來太厚重

假日外出時 我需要輕鬆自在又有防曬功能的底妝

帶粉色光的潤色防曬乳搭配保濕光感的粉底液

再隨身攜帶氣墊粉餅補妝 

創造時時刻刻都自然透亮的好膚質

 

很多人問我有關肌膚問題

我覺得一天當中除了保養的時間外

『上底妝』以及『卸妝』時 是兩個非常重要的時刻!

 利用肉眼和觸摸觀察自己的膚況和需求

既然我們能夠分辨出膚況 再選擇不同的保養品

我們就一樣擁有挑選適合底妝品的能力

不該是一年四季、不分場合使用同一瓶底妝

(即便是同一瓶底妝也可以達到不同的妝感,這部分就留到下次再分享。)

[Make-up] 我的十大愛用『底妝品』口袋名單全公開

 

對於底妝我是極度善變的!

最近有個新歡常和我一起趴趴走

推薦給熱愛清新裸肌光感的人

在還沒正式介紹她之前 琳達想先說說她為何如此深得我心

她有一項非常具革命性的厲害科技:「咖啡因膠囊密封科技」

保證每一次使用時粉底都是新鮮的!

((因為不少人對氣墊粉餅存在著容易因潮濕滋生細菌的疑慮,有了這塊出現,大家終於可以放心囉~))

0003.jpg

就如她的名字『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SPF50+++』(色號#Extra Light淺亮白)

粉芯的設計像一顆咖啡膠囊 第一次開封前處於全密封狀態

另外抗菌的氣墊和海綿 

在每次上妝按壓時 氣墊海綿會釋放剛剛好的粉底量

所以才說保證每次上妝都是新鮮粉底

這個厲害的設計 還能防止粉底直接接觸空氣而乾涸

0004.jpg

富含保養成分於粉底是不可抵的一大彩妝趨勢

膠囊氣墊粉底添加天竺葵與薰依草精油 有效平衡肌膚油水狀態

同時能高度保濕與控油效果(這兩項功效結合就很值得一試啦!)

呈現妝感是輕透零粉感的底妝

我通常作為補妝用 拍在眼下及顴骨處

餘粉則在T字輕拍帶過

瞬間提亮肌膚 維持水嫩

0002.jpg

近拍下的妝感如圖

遮瑕力不錯 能自然地勻亮膚色遮掉部分淺色雀斑和痘疤

但還能看見原肌膚的質感(絕非面具妝)

在外面一整天都不必擔心出現出油和暗沉問題

IMG_1189.JPG

底妝經過多次堆疊也不會有厚重粉感

除了補妝外 有時候琳達也會用直接當底妝使用

可以直接拍打上妝 也能用刷具創造不一樣的輕透裸肌感!

共有6種色號 我使用的是#淺亮白 

也因為和我的膚色非常搭 愛用的頻率也特別高

更不會因為持妝久出現灰灰髒髒的感覺

要判斷底妝適不適合自己 成分、質地和顏色(冷暖調)都須顧及

IMG_1185.JPG

 

每天我最期待的事就是卸妝了~~~

就算底妝在怎麼完美 還是最愛乾乾淨淨能大口呼吸的素顏肌

同步加碼分享一瓶卸妝油

老實說 我並沒有特定喜歡的卸妝質地的偏好

反而是追求卸妝後留在肌膚的水潤感受

然後氣味也列入影響我會不會選用的要素之一

因為卸妝是我的一大享受 對的味道能幫助我身心徹底紓壓放鬆

0007.jpg

茉莉沁透淨妝油』完全滿足我的需求!

較濃的眼妝也能一併乾淨卸除

同一般卸妝油使用方式

在手心擠3-4下於全臉勻開 再以水進行乳化和按摩

0006.jpg

因為含有大量的茉莉花萃取物

能在卸妝按摩過程中 舒緩肌膚、改善泛紅敏感現象

此外溫和卸妝帶走所有髒污彩妝的同時

還能保護肌膚天然保濕防禦層

卸妝後也不會有乾燥緊繃感

0008.jpg

洗完臉馬上就獲得初步的保養

安撫壓力肌和鎮定發炎現象!

是居家的頂級SPA來著~~~

以上 兩個心頭好分享

 

話說最近琳達有影音拍攝和定期的直播計畫

想把平常用文字和照片無法貼切說明的部分清楚呈現給大家

關於美容 女孩們有任何想了解的趕快告訴我

很樂意和妳們互動

更想一起討論美容的大小事!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