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1.JPG

關於追求美,我一直有一個遠大的目標『讓包袱愈來愈小』。具體地說,是把必備物品簡化,也許帶著一咖小側背包就能來趟輕旅行;更具體一點,就是好比像一般男性從起床到出門只需要10分鐘,可唯一不變的是美麗要依舊!

在還未達成目標前,我的方法是平常勤快保養(這樣偶爾一兩天偷懶一下可能不太有感),且對化妝品的依賴不能太高(雖然我還是拋不開眉筆和睫毛定型液),讓化妝後的差別愈來愈小,盡可能讓自己像原本的自己,但絕對是要朝著沒化妝像畫了妝似的好氣色邁進,整體狀態要愈來愈好才行

這樣慢慢的需要隨身攜帶的外物就會減少,給人的感覺就會是:明明沒做什麼,看起來卻很完美

怎麼可能!為什麼她幾乎什麼都沒化耶!

25歲前,我們可能用天生麗質來解讀,但30歲後呢?

拜託~~~都整好了,哪需要化?(開玩笑的~~~)

當然對美麗的投資,每個人的預算、審美觀和價值觀不一樣,不管選擇什麼出發點都是想要愈來愈有自信,30歲後得靠自己,因為爾後的每一個選擇都會影響我們的人生。從選擇哪一種穿衣風格、選擇去哪裡剪頭髮、選擇哪一支唇膏、選擇要不要擦乳霜,甚至選擇什麼樣的卸妝清潔方式......每一步都和我們的美麗相關,同時也和我們的際遇相關,所以每一個小小的選擇都是在替自己的人生決定方向。(是不是很恐怖~~~)才說擦在臉上、吃進肚子裡的都要慎選慎選慎選啊!

關於保養品我沒有品牌迷思,但我的肌膚卻懂得挑牌子!似乎不再像25歲前,用什麼都好、擦什麼皮膚都能好好吸收(還會有不錯的反應)!問我用不用開架保養品,說實在我不排斥,只是大部分產品對我現在的肌膚作用不大,當然也不是非得要下重本才行,因為也有不少開架能媲美專櫃的護膚品存在。我重視所有我決心投入的事,所以在一天僅有的兩個保養時段(妝前保養、夜間保養),我特別珍惜!白天以保濕、防曬為主;夜間則全力修護、滋潤肌膚,我不太給人做臉,目前也沒有做醫美的習慣(可能年紀再大一點就會心動~),最多就是自己拔拔粉刺和敷各種不同功效的面膜,正確的清潔和護膚方式,我相信按照這樣的良性循環,沒有意外30後還能維持現狀

我一直對這樣的話題很感興趣:女人出門前到底做了些什麼?為了赴約又精心準備了什麼?為了誰值得我們去投資昂貴乎膚品?

不知從何時開始,看起來像沒化妝的〝天然美〞成了主流,皮膚完美、眼神晶亮、唇色自然、髮絲柔順有型,會得到特別多的關注,一眼望去就是人群中的焦點、團體裡的好感女孩。所以偽素顏風潮持續發酵,得利的是原本就保養有佳的人,雖然化妝(藏拙)很重要,但保養永遠先於彩妝的觀念,可能才和維持美麗狀態不相衝突。

隔天有約會時(不論對象是誰),請務必在睡前敷面膜。以我的經驗,出門前絕對沒有多餘的10分鐘留給肌膚,最好也先想好要穿的衣服和鞋子,如此,同樣花一小時準備出門,我們就會顯得更從容優雅。而同樣敷了面膜、腦中run過無數遍明天的穿搭,怎麼還是不及人家多睡了30分鐘的一半漂亮?可知道她為了這天準備多久嗎?早在兩年前就下定決心減重,不是為了某個人、某個重要日子,完全為了自己!吃好的食物、有規律的作息,運動、保養更沒偷懶,別人是等幸福來敲門,她是把握每一次能抓到幸福的機會,說不定就在某個轉角遇到真愛!這是『隨時保持好狀態就會帶來幸福』的理論,最佳證明。(有點扯遠了)

這麼勤勞保養到底為了什麼?

減少每天出門準備的時間,達到明明沒做什麼卻看起來很完美的境界!

絕對不是只有這個,可能接近30歲的現在感受不大,附加價值也不一定馬上看得到,與其改運、祈福和拜拜,倒不如先從最簡單的作息規律和保養開始,如果我們都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經營行銷,那麼,我們還會忍心看自己滯銷或乏人問津嗎?

關於保養,妳的目標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 彩妝 林琳達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