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91.JPG

說是習慣依賴嗎?我想不完全是。

在愛情上我們是共同體

但在生活上 我和陳仍是擁有各自人生目標的個體

只是在彼此心中都有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關於陪伴

關於支持

關於信任

是我在這三千多個日子裡獲得的寶貝

老陳除了是我的好朋友、心靈伴侶外 也是我的學習對象

我相信能夠愈來愈愛的秘訣

在於對彼此在某方面有著一定程度的崇拜

他的善良、樂觀和大器都是我不及的

我的部分可能下次問問他

 

在同一地區工作 相處時間就會比較多嗎?

我們的日常可能還要比一般情侶更無聊一點(笑)

IMG_6897.JPG

因為我們都很宅也習慣宅

可該走出戶外時還是很願意的啦~

長大後出社會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

我們愈來愈少機會可以計畫一起做些什麼

當連吃頓飯都得碰碰運氣時

很難想像還能有多少共同話題和閒聊時間

我想 很多情侶也是這樣

難得一起早下班約晚餐 難得周末一起休假看電影 難得的一年一次輕旅行

所以最近我常抱怨著 難得在一起就別顧著滑手機、玩遊戲(但通常這樣的機會不多,嚴禁!)

這樣會有多掃興啊(翻白眼)

也許你會想著反正未來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一起 但年輕真的只有一次啊~~~

很多回憶在情侶階段時創造才更有意義 

而現階段也是兩個人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時候

說在一起很久叫「老夫老妻」 這個形容詞只是個狀態好嗎?不是真的要過老夫妻的生活!

幾次心血來潮的說走就走 不用考慮後果的瘋狂想法

奔三前好像還可以偶爾熱血一下吧!嗎?

IMG_6894.JPG

沒想到吧!

我們也變成「早安、午安、晚安情人」

這樣的狀態並沒有不好 最起碼的一天三次聯繫已達標(不管是電話或line)

工作內容、食物內容聊上兩三句差不多

可能一半是check對方行蹤 另一半只是單純想談談戀愛

至少現在的距離不需再搭高鐵

所以現在對我來說 陪伴好像不用一定得真實的面對面

只要知道他好好的、努力工作、有吃飽飯 

給對方空間也是另一種陪伴 是吧!

不過我們堅持睡前聊聊是一定要的 不管小聊或是大聊

隨便講講今天做了什麼、還是明天有什麼計畫都好 

不是非得要時時刻刻有火花 對彼此充滿好奇這才是重點

 

當感情走到一個穩定再穩定的階段時

朋友聚會通常會問:ㄟ!他(她)怎麼沒來?

我可以接受我們不必每分每秒一起度過

抱歉 我們是心靈上的共同體而非黏體嬰!

但必須清楚對方的動態 否則一問三不知真的很不妥喔

能做到百分百的放手而不干涉又是另一個境界

我們都還在修這門課中

IMG_6892.JPG

我們支持彼此

所以不打擾也不抱怨彼此的工作型態

分享快樂的部分 也聽對方發發牢騷

他和我相反

陳很難看得出為某件事煩惱或感到壓力

反而他替我分擔難過多一些

我常覺得他的表現和實際年齡應該要大我八歲才對

因為女生心智通常較男生成熟嘛~(當然他也有幼稚和白目的時候)

我想十年感情能走過幾個小風小浪 可能有部分原因是因為他的成熟

他脾氣太好加上我很理性

我們很難吵架 甚至無法吵、也吵不起來

最多就冷戰幾小時 最終彼此冷靜就算了忘了

因為通常我們爭論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

我想在一起的樂趣不就是這些雞毛蒜皮嗎?

 

關於很多大小決定 只要不傷害對方 

我(他)一定會全力支持他(我)

應該就是所謂一貫的默契吧!

十年的相處成功培養一項神技能 就是不用講話也能溝通

光是走路的樣子、看妳的眼神、坐姿、接電話的口氣...就足以分辨他今天心情好壞

還有是不是心裡有秘密沒說

不是他太好猜 就是我本人第六感特強特準

但好像每個不是神經太大條的女人都內建這個看透另一半的功能(是否~)

男人就乖乖的別耍花樣嘿!

不曉得自己是不是在他面前也是這樣赤裸裸

但我深信如果我們三千多個日子都是真誠對待這得來不易的緣分

能做到彼此沒有任何一絲秘密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IMG_6890.JPG

我們曾有過不諒解

當你在意的愈多也傷的愈深

以為只要相信著就一定不會錯

錯!

當你要求對方對你的信任指數有多少時 你就必須付出多少的可信任程度

信任是長時間累積的無價資產

不管大錯還是小錯 只要有一點點的欺騙

都能讓一個人瞬間(信用)破產

有時候好意的謊言並不會讓事情更圓滿

寧可坦承也不要隱瞞 是我面對愛情的原則

走到第11年 沒有人比我們還了解彼此

那些想你、愛你的話 平常卻動聽

至於測試愛情忠誠度的遊戲就可以免了

 

愛情長跑者不代表心臟比別人強壯

其實我們更脆弱、能承受的衝擊也愈來愈小

因為我們付出的不只是時間 而是青春~

致11年

敬最佳長跑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