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jpg

預防或對付痘痘粉刺的產品不像其他保養品推陳出新

加上每次的使用量較少(大多針對局部)

一用就是兩三年

說真的 要把一整瓶(條)用完是有難度的

所以身邊的抗痘產品愈來愈多

而每一款都有它的功效

我會針對不同階段、種類的痘痘 擦不同的產品

這篇主要分享琳達化妝台上的痘痘專區

 

我的保養品種類很多

大多收納在櫃子裡

化妝台只會放幾瓶近期愛用與抗痘產品

因為抗痘品一定要隨手可得!(不然我會很沒安全感)

以下六項產品是琳達使用有感的抗痘品

是女人不分四季的必備小物

我以購入的順序依序介紹

NARUKO茶樹痘點修護液敷膜

適用時機:清潔保養後。

0006.JPG

就如同它的名字「夜敷膜」,擦上肌膚後會漸漸乾燥,變成一層黑色薄膜服貼痘痘,輕輕一撕即可去除。通常我的使用時機是夜晚睡前,在局部發炎中的凸痘痘上單點,隔天再撕除,加強痘痘的代謝和軟化角質,有時候發炎中的凸痘敷完隔天馬上可以完整擠出膿頭。具有控油效果,但不會讓痘痘周圍肌膚脫皮,添加茶樹精油成分,還有淨化、制菌和舒緩的效果。在生理期前,我時常是帶著滿臉的小黑點入睡,要救紅凸痘也要抑制呼之欲出的小粉刺,如果沒把握擠得乾淨漂亮,那就先敷幾天夜敷膜再靜待觀察吧!

 

PAIR 痘痘藥

適用時機:妝前保養or夜間保養

0007.JPG

這支已經成為遊日本必敗的痘痘藥伴手禮了!效果非常非常溫和,白色乳狀質地像一般保濕乳,塗擦後呈現透明,可以大範圍使用,針對突然泛紅長一整片的小粉刺、或是想預防粉刺變痘痘,我時常在下巴、額頭會有無頭小粉刺,所以在保養後、化妝前大面積薄塗,因為藥效溫和不刺激,擠完痘痘時也可以使用喔!只是如果是針對已生成的痘痘,可能用起來較無感,它比較像是保養預防型的痘痘藥,有擦有保庇。

 

APOSTY cream痘痘藥

適用時機:妝前、妝後皆可。

0005.JPG

它和PAIR是目前熱賣的兩大痘痘藥,凝膠狀的質地,擦上後帶點微涼感,不建議痘痘有外傷時候用,會有刺激感。通常我是針對單顆紅腫痘痘,有不錯的消炎、殺菌和舒緩功效,好處是透明狀所以妝前、妝後皆可使用,不影響底妝,防止痘痘持續惡化,但除非是超大頑固的痘痘,要不然我還是只在清潔後使用它。我手邊是小條包裝(6g),另外還有正常版(16g)。

 

歐盟BIO平衡淨膚痘痘修護棒

適用時機:妝前、妝後皆可。

0004.JPG

純天然的法國品牌Melvita也有一個隱藏版的戰痘好物,據說之前有編輯一報導就造成搶購熱賣,連保養專家們想買都買不到!滾珠+迷你瓶裝,小巧貼心的不沾手設計,外出攜帶實在方便。添加多種有淨化功效的植物精油,以及加速修護力的蜂膠,擦在肌膚上有涼感,一樣建議在無外傷時使用,減緩發炎紅腫的不適感,同時加快痘痘修復。平常外出我會攜帶著,不只是痘痘粉刺,若出現小小泛紅的顆粒我也會馬上急救。

 

DARPHIN芳香清潔調理膏

適用時機:夜間保養。

0002.JPG

由多種植物精油結合,達到潔淨抗菌、和消炎癒合傷口的功效,膏狀質地、肌觸溫和,除了改善粉刺、青春痘狀況,它也能幫助臉部瑕疵重現明亮感。我的使用方式是在化妝水後直接擦;或是夜間保養完後(視痘痘嚴重狀況),於睡前加強塗抹在想預防粉刺和已生長痘痘的位置。它有淡淡的植萃清香,味道舒服,能慢慢調理改善膚況,適合作為痘痘肌長期保養的必備品!

 

碧麗妃淨荳調理噴露

適用時機:妝前、妝後皆可。

0003.JPG

本季碧麗妃首次針對痘痘和毛孔推出的淨荳系列,其中這瓶調理噴露讓我大愛!油脂分泌過剩、肌膚嚴重缺水,是兩大長痘的主因,這瓶噴露就是來預防和改善痘痘肌的,可作為化妝水使用預防毛孔堵塞和控油,也能隨時補水、鎮靜,我通常當作保養第一步,噴灑全臉再以手心輕壓吸收後,才開始後續保養。在肌膚上的瞬間沁涼感,非常舒服!偶爾下午局部出油時,我也會用面紙按壓掉油脂再噴上調理噴露,維持肌膚保水度外,也有不錯的提神效果喔!

 

以上

 

 

長痘時別亂擠亂摳才是重點!(除非你有把握擠得乾淨不留疤)

 

記得痘痘藥絕對不是萬靈藥

 

它只能幫助消炎和修護 達到些微的舒緩效果(無法根治)

 

我覺得生活作息、飲食的調整和身心狀態的平衡是美肌關鍵

 

如果痘痘粉刺失控亂長 還是要乖乖看皮膚科

 

另外提供給大家琳達的遮痘美肌技巧

[ Make-up ] 幾近零破綻的「無痕遮痘」美肌技巧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