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jpg

我想美容編輯、部落客和彩妝師的身分結合在一起後,熱愛觀察街上人事物的興趣成了很合理的『洞察趨勢』工作,出門逛街除了更新新品資訊,我也忙著看路人,從每個人身上找靈感、發現新流行。一直覺得逛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一心多用」的技能大概在這邊能順利發揮!

因此在關於女生約會打扮方面理出一點小小心得。(這篇男生也可以參考喔!)會讓女生想精心打扮、慎重赴約的會,要不是對方很重要、日子很特別,另一個原因就是地點需要我們拿出厲害行頭,所以各位好脾氣先生,別再催促女友,或為了等待2小時而大動肝火,因為是你才值得她這樣費心。好了!說了那麼多其實重點在後面,說到頭女人終究為悅己者容,得要你們買單這一切才有意義!

如果忙了兩個小時,換不到一句讚美,女生要檢討(今後別再瞎忙了好嗎?),男人也要檢討(為何嘴不甜一點?)。

雖然在我的眾多女性朋友中,還是有少部分選擇照自己喜好走,只是若要讓整體畫面和諧(兩個人走在一起的樣子),通常也會稍微配合一下另一半的風格,我們可以從自己衣服包包鞋子裡找到和他身上類似的元素,這時候好看與否在於搭不搭。我就經常在路上看到女生打扮得像是要出席晚宴,旁邊穿著休閒貼心提包的男性活生生變成小弟;又或者頂著完妝和高跟鞋,隔壁的先生一派輕鬆踩著夾腳拖和球褲,以上很有可能發生在第一次約會,在沒溝通好的情況下,甚至根本不了解對方,而且往往都是女生不小心太隆重出場。所以看穿著大概可以略知兩人交往的程度和關係,這騙不了人!

由於個人品味勉強不來,很多時候流行是男人看不懂的東西,但神奇的是,男人的主觀意見也多半是代表多數人的意見(除非他眼光很特別)。因為男人看得懂經典,對流行款卻不怎麼感興趣,他們的建議有時候挺管用。當妳拿了兩樣東西讓他選,哪個好?他會選適合妳的那個,而非選擇好看的那個,因為他們就是那麼誠實單純,偶爾兩個都不好也會是答案。為了避免白忙一場,我常常問男友:『這個你看得懂嗎?』(翻譯:意思就是你喜歡嗎?)另一個發現是,男生對風格不太有想法,布料的多寡和顏色的選擇對他們比較容易些。

我覺得兩個人的穿著打扮更直接被列入適不適合交往的依據,如果一開始就已經不屬同一個世界,那麼個性在怎麼契合,都很難搭上線。就男女朋友而言,穿著般配是必要的,進階版是女生該如何創造神秘感和驚喜,要時髦還要在另一半心中得分,對於約會打扮就不能馬虎,還要拿捏得恰到好處,即便只是看場電影或吃晚餐,可以休閒但不能邋遢、要正式卻不能讓對方感到壓力,達到一種隨性搭配卻又漂亮的境界,我知道有點困難,但女生千萬不能因為在一起久了而忘了用心打扮;然後男生也不能因為追到手而忘了讚美。如果兩個人都做到這點,不旦成為彼此努力的動力,還能為感情加溫。有個漂亮又愛你的女友,受惠者不就是你嗎?所以讚美不能省!

問男生:喜歡女友怎麼打扮?約莫八成會這樣回答:自在舒服的牛仔褲+T恤,簡單就很好看。

女人倒也不必給自己太大壓力,為了每一次的約會購入新貨,在細微處稍做變化,不刻意的打扮反而令人自在,重點就是不能隨便!時常聽到女生抱怨另一半交往久了就不再浪漫、細心,關於打扮這件事也是如此,不管為了自己還是對方,肯花心思打扮就是一份貼心,至於能不能得到好的回饋,就得花時間尋找之間的平衡點。

深深覺得不約而同選擇同樣色系、同材質,或是同個牌子的衣服飾品,是種比穿情侶裝更美好的默契!

IMG_126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女之間 穿搭 情侶裝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