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6.JPG

我必須很認真地說:『我超在意體重,也超在意身材!』你們有耐心看完我的抗肥甘苦嗎?

每次有人跟我說:『妳不用再減肥,已經很瘦了啊!』(我心想如果我沒有持續飲食控制,後悔的會是我自己。)因為每次回頭看過去的舊照,都會大罵身邊的人:為何我當時那麼胖都沒有提醒我?!我男友尤其受害,天知道他如果當時嫌棄我或說出〝胖〞這個字,後果會是如何......

以前我在雜誌、網路寫減肥文章,訪問營養師、女藝人瘦身秘方,所有瘦身道理我都很清楚而且倒背如流(簡直是小小減重專家),因為這些文章受歡迎,每篇點擊率都遠超出其他類別的文章,就我而言,滑手機看到減肥文也都會停下並快速閱讀,深怕錯過哪些新方法,我相信只要身為女人的一天,我就會繼續care身材問題。但是,一年前我仍坐在電腦前無羞恥心的啃麵包,有時加班還怒吃雞排解饞,三餐時間錯亂到極點,簡直是我身材管理最黑暗的時期。(喔!忘了說,我從國中就開始學大人節食,但沒有執行的很徹底,所以忽胖忽瘦又老是復胖,小孩別學!)

說到人生最胖,是大學二年級暑假,去美國打工遊學三個月,紮紮實實帶回來六公斤,我發誓我沒說謊!(我家人來接機差點找不到我......OMG)與其說是高熱量食物害的,不如怪自己沒管好嘴巴。這是我第一次胖到衣櫃最大件的牛仔褲都扣不起來,好在我自覺然後花半年時間又回到原來體重,那些日子我迷上計算卡路里,雖然沒有刻意紀錄,但養成了吃東西前先想想今天已吃下多少卡、眼前的食物有多少卡、接下來還有多少卡可以攝取。(當時一天限制在1200卡上下)

我有個怪僻,瘦的時候才會給自己買衣服(是獎賞?還是鼓勵?),可能這樣試穿時心情才愉快,買得也開心,胖的時候誰有心情欣賞自己?另一個好處是,哪天某件衣服穿了感覺有點緊時,就清楚自己胖了。現在已經不再天天量體重,而是利用鏡子檢視自己(但我還是會計較那0.5公斤),捏一捏腰部的肉、拍一拍手臂的鬆鬆蝴蝶、再併腳看看大腿間縫隙是否還在,覺得不對勁就要立刻加強運動和忌口,然後最重要的是要關心自己每天是不是都順暢,女人很辛苦對吧?但那纏人的兩公斤依舊在那。

雖然我已經達到自己的理想體重,但還是有兩公斤要在意,那就是永遠達不到的目標體重。等等,所以女人有分「理想體重」和「目標體重」?對!唯有這樣,我們才能一直堅持維持好身材,別擔心我們沒有病,只是對自己負責。所以啊~我們才會說:「我沒有減肥,只是在維持。」和「如果再瘦個兩公斤就好了!」這些讓男人一頭霧水又深奧的話。當然,過瘦又沒有肌肉線條的樣子很病態,所以不挑食、不吃單一食物這我有做到。

說真的,維持比減肥更難,這點大家應該都認同吧!今天沒有要分享什麼減肥偏方,因為網路上隨便都找得到,也有很實用的運動教學。我覺得偶爾下午茶或消夜都無傷大雅,只是大多時間要踩住底線,然後別以為妳身旁的大家都沒在care身材,其實她們都偷偷減。最後想跟大家報告一下,從三月開始我就幾乎天天做平板式(鍛鍊核心),沒有訣竅,想到就做(唯獨吃飽不宜),現在感覺腹部緊實不少,等小有成績時再公開分享囉~

 

林琳達推薦文章:

[ I觀察 ] 女人應該先投資的是「底妝品」,接著才是包和鞋!

[ 身體保養 ] 在細節處大贏:不失禮的乳液擦法!

[ 夜間美人保養 ] 讓狀態永遠維持最好!晚安前SOP必檢視的5小細節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