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jpg

都還沒提到離開穩定的舒適圈後,最近如何?

我是不太相信計畫的人,所以想到什麼做什麼、不按牌理出牌更像我愛的作風,對於突發奇想的想法更是躍躍欲試。每天按部就班的例行公事聽起來好無聊,但我曾經連續吃了兩個月同一種早餐組合,是每天最期待的事,又證明了在某方面我認為對的事就可以持續喜歡下去,連交往中另一半也是這樣!自由業也許一直讓我感到焦慮不安,但我卻是打從心底的肯定這正是自己想追求的狀態,創意工作總是能激發我對生活的情趣和感動,當然成就感也來自此,然而它是讓我睡不好的大半原因,可是目前還沒後悔。

以前訪問過某位知名成功人士,問她如何在有限時間完美做好所有大小事,簡單來說就是怎麼管理時間?她說:「善用瑣碎時間。」就是這麼回事!從離開朝九晚十的編輯工作後,我很認真執行把零碎時間變得有價值(雖然很多時候難免偷懶)。可能還是不改以往想到什麼做什麼的個性,因為時間方面變得彈性多了,所以我喜歡先做對的事,就是每天都必須做,而且對身體、心理、精神都好的事,再接著做該做的重要待辦。

早起一切都很從容,早上的保養我可以花比以往充裕的時間完成,舒服地品嘗好吃、健康營養的綠汁(地瓜葉和水果)+早餐,開機前泡杯茶還有幾分鐘可以做平板式,不用出門上課或工作時,待在工作室動腦、試用彩妝保養新品、分享新的美容方法,也一邊更新臉書和部落格,持續寫文章是我一直很熱衷投入的事。處在自己營造的舒適環境下工作,雖多半時候都是絞盡腦汁,累了隨時可歇息這點倒很幸福,三餐正常,讓我心情愉悅,下午天氣不錯的話就出門走路,運動中找靈感很有效率(偶爾也是高熱量零食陪我)。然後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瘦了兩公斤,把令人不開心的壓力肥肉都甩得遠遠,比以前更健康也是我轉自由業的目標和目的。

一直很欣賞的女藝人李冰冰,她也是善用瑣碎時間的代表之一,聽說在拍攝電影現場,她可以運用任何手邊的東西做任何小運動健身,難怪40好幾身材像20歲少女。即便是朝九晚五的固定班表,也是可以靈活安排下班後的休閒或生活!關於一整天的計畫我還是堅持一定要做對的事,由一件件小卻對的事累積起來的生活,其實長時間下來效果驚人,除了不會在夜晚睡前覺得今天是漫無目的的,規律的作息,身體會告訴我她很享受目前的狀態,最重要的是妳非常確定自己正朝好的方向前進。

和大家分享最近看書《LOVE X STYLE X LIFE》裡的一小段:

作者葛蘭絲朵荷Garance Dore訪問黛安馮佛絲登寶格Diane von Furstenberg(紐約時裝周的領袖,同時也是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常任主席。)

葛:如果妳覺得自己做的某件事情一敗塗地,妳如何面對這些痛苦時刻?

黛:最低潮的時候,可能就是人生最耐人尋味的階段,因為妳會質疑自己,然後重新創造。

共勉之~

 

林琳達推薦文章:

[ 生活 ] 親愛的,請讓我一直保有戀愛感!

[ 生活 ] 人生總要有一些不斷刺激妳的朋友!

[生活] 無所侷限的多重身分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