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jpg 

趁台灣進入急凍世界前

我必須趕快來分享我有多愛睡覺 喔不不 是美容覺對女生有多重要!

因為面對接下來的寒流 大家應該就會開啟窩被模式


睡個好覺皮膚變亮了!

一覺醒來感冒痊癒了!

睡飽後眼袋就消失了!

以上是我最近的生活狀態

睡眠是身體修護最佳時機

所以在難過的時候我也會選擇好好睡一覺

上週喉嚨出現微恙時 也是決定要靠自己多休息好起來

早早睡、多喝水、吃維他命C水果 除了工作外逮到機會就睡

不到一週時間就康復

雖然過程鼻塞又頭痛 但因為睡很飽 皮膚光澤養得很好、粉刺也少了!

如果現在問我最好的保養方式?

我會二話不說的告訴妳:「睡美容覺。」


其實以前在台北工作時一直有長期的睡眠障礙

試過很多方式 甚至曾經在睡前小酌紅酒助眠(也只是頭一天有用而已...)

後來發現原因出在心理因素 調適了好久

情況雖然有好一點 但始終覺得睡醒後精神不佳

回來台中後 很認真執行早睡早起的作息時間

在保養品不變的情況下 皮膚狀態比以前好太多了!

所以我把這些都歸功於〝睡好與吃好〞的功勞

IMG_6532.JPG 

就連接近素顏的淡妝出門也很自在

順帶一提 

另一半絕對不是喜歡女友不化妝

而是喜歡女友不要化妝就很有氣色(千萬別被騙了)


關於美容覺怎麼睡才能發揮作用?

直接在Google搜尋「美容覺」就有一堆好文章教妳

這邊琳達想分享一些發生在我身上不錯的方法


1.腳丫要溫暖才能好好睡!

IMG_8008.JPG 

手腳容易冰冷的人,晚上洗澡時可以用溫熱水泡腳(約莫3分鐘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我會在洗完澡後趁身體溫熱的狀態擦乳液,然後穿上睡衣後也一併穿襪子,腳丫溫暖睡意馬上襲來!我很愛把襪子套進褲管,這樣比較保暖也不怕晚上亂踢露出小腿肚

2.頭皮、頭髮吹全乾

IMG_2304.JPG 

頭髮吹全乾基本上對髮絲不會造成損害,而且對頭皮反而是好的,不會覺得頭濕濕沉沉,也不易著涼。我會在吹髮前後擦上抗熱抗毛躁的護髮品。

3.最晚11點要躺平

跟著家人的步調,早睡早起(早上六點半起床─晚上十點培養睡意)。

4.睡前補充少量水

洗澡後補充半杯馬克杯的溫水,睡前基本上我只會補充幾口水(除非感覺渴),不然很容易因為跑廁所而中斷睡眠。

5.擦上修護乳霜和眼霜

0006.jpg 

去年和現在眼袋部分就差很多了啊~~~

睡前我的保養步驟是:化妝水→眼霜→精華液→乳霜。修護型的眼霜和乳霜更是不能少!利用指頭關節處按摩眼周和臉部的拉提,效果很棒

(中間那瓶Dior逆時完美再造精華大推)

IMG_7697.JPG 

6.枕頭軟硬適中

0007.JPG 

好的枕頭能帶妳上天堂啊~我覺得它是影響睡眠最主要的關鍵,所以挑個自己喜歡的吧!軟硬和高度都要符合自己的喜好才行,不是貴或是賣得好就能讓妳一覺到天亮。

7.關燈睡覺

開著燈睡大腦無法生產能增加免疫力與抗老化的「褪黑激素」,要愈睡愈美當然要避免睡眠時的燈害!所以我一定會全暗睡覺,如果非得開夜燈才能睡的人,建議用放置距離遠一點的昏黃小燈。


然後千萬別在關了燈後猛滑手機!!!(其實是在警告自己)

以上

祝好夢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