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67.JPG 

這就是愛美女人的床頭櫃

和大多數人一樣 保養是件麻煩差事

我不是喜歡保養 而是喜歡獲得好肌膚的成就感

所以保養品多於彩妝品也是很正常的


首先 請看文章的大家照著我的指令動作:

翻出妳五年前的照片 將它和現在鏡子前的自己比一比

(請不要拿美肌過和調過光線及膚色的照片)

但如果妳覺得現在的自己比五年前年輕又亮眼 那妳的生活作息和保養程序請繼續維持!

我想多數人是不是笑起來多了眼袋和細紋?兩頰明顯消瘦?蘋果肌垂了一些?

肌膚雖然不再冒痘,但天氣一乾燥就脫皮?膚色變白了,但沒有以前亮?

......

因為逼近30讓人莫名恐慌

當然不是因為快30了還一事無成 更不是因為感情還沒找到歸屬(欸...)

而是完全看不到效果的保養 原來妳已經這樣做了十年!

先問問大家 妳認為30歲女性的保養品清單該有哪些?很意外 真的有人只有化妝水、乳液

話說並非擦愈多膚況愈佳、投資愈貴的抗老效果愈好

只是只有化妝水乳液的人 對自己是否太吝嗇了!

想必在其他保養上應該也不會付出太多


今年的保養趨勢呢也有了新變化

從環境氣候影響 美白已經不再高居第一位

去而代之的是大家愈來愈注意─抗老問題

再則3C產品大量使用 我們的習慣和作息也產生巨變

視力保健、眼周頸部保養、肩頸紓壓、下半身循環問題等等(所以相關產品都會熱賣吧)

2016開始

我寫下了年度大小目標 約莫1/3是關乎健康美容問題

大多數女性應該都想讓時間停在此時此刻 抓住青春hold住臉皮

女星保養祕訣的文章大家應該看多了吧!

不外乎清潔做好、重視保濕、選對適合的保養品......

但有多少人能徹底執行?

我覺得不管是美白還是抗老 最大的關鍵是持之以恆

把小保養當成習慣 大保養當興趣

『那會花很多時間吧?』

如果問了這個問題,表示妳可能不夠愛自己,又或者妳不覺得這樣做值得(那麼現在就可以關閉視窗)

因為投資在自己身上永遠不嫌多

然後還請張大眼睛

身邊的朋友也許就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對象

碰到皮膚好到發光、一顆粉刺也不長的朋友 問她怎麼辦到

心想她一定有特殊的保養方式或產品 其實她只是有敷臉、去角質的習慣

意外發現同事擁有平滑的美背 以為是天生麗質之類的答案

卻獲得寶貴的美體資訊 原來她有固定做身體的習慣

有個朋友身材不算太瘦 四肢也屬於有肉肉型

可小腹卻平坦到不行!追究原因才知道她從小吃東西就非常慢

細嚼慢嚥的結果是不長肚子 而且消化、排便都沒有問題

歸納出以上結論→『一切都是習慣造成的!』


逼近30的各位 有擦有保庇的心態必須調整一下

用了無感就換一款吧!

建議不要排斥多嘗試的機會

就算妳已是某品牌的忠實粉絲也應該多試試

就像對身體好的食物一樣 兩三種東西換著吃無妨


在台北工作的日子 我每天勤快保養

效果不差!

但與最近的自己比較 雖然只有短短半年的差距

我的身體和狀態告訴我:生活品質是保養的首要課題。

其實我在離開台北後決定要把身體照顧好

不再因為工作超時熬夜、飲食時間正常(絕不能餓過頭)、安排固定運動流汗的課表

半年過後 因為代謝變好 一直減不了的那一兩公斤成功消失

不化妝時的氣色好很多 也不容易感覺到疲憊

吃飽和睡飽帶來的神奇效果遠比我想像的要多~

當然 保養工作還是不能少!

IMG_7360.JPG 

關於女人的美容保養不能簡單、輕鬆一點嗎?

前面有提到 保養跟運動其實都需要持之以恆

每個人都需要一張美容功課表!

可能不需要具體的表格(有的話更好) 但自己必須記得每個該做的時間然後去執行它

我在一開始時需要寫在行事曆上提醒自己 等到養成習慣後不做反而會覺得怪怪的

提供一個簡單的方法

先列出妳認為天天需要做的以及一周需要做的美容大小事

每個人的美容需求都會不太一樣

例如:

每天執行─

快走運動、抬腿15分鐘、濕敷保養、閱讀30分鐘、眼周按摩......

一周一次─

髮膜護髮、牙齒美白、1小時有氧運動、深層清潔去角質、敷面膜......

再將它們一一填入行事曆 (記得給自己一天day off或安排輕鬆一點的行程,別一次塞太滿)

相信比妳滑手機和看電視的時間還少 甚至可以同時進行喔

然後在今年一開始就約好姊妹一起減肥、一起變美吧!

是不是覺得人生又充滿希望了呢 哈哈哈以上提供大家我個人經驗和讓美容更愉悅簡單的方式

『妳做了10年的無效保養嗎?標題是有點驚悚了

琳達只是想傳達〝保養〞很重要,執行力更重要!

如果以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心態去做

那肯定無效

30歲究竟該做哪些保養?該用哪些保養品?

取決於妳想要多美~多年輕~

因為妳把時間放在哪,妳的成就就會在哪!

祝福耐心閱讀完的妳 繼續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