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84.JPG 

關於愛情長跑者

我們都選擇花十年慢慢地愛一個人。


該從何說起好呢?

我們在一起滿十年後我已經不再算時間了

其實並不覺得愛情長跑有多麼讓人害怕

然後不再擔心變成家人的情感會走味變調

(可能要看到襪子亂丟 房間爆炸 吃完東西不收 吃飽躺著不動blablabla...才會爆發)

從學生時期就一直是〝有〞距離的戀愛模式

因為只是台灣北部與中部的距離 比起坐飛機才能到的海外真正的遠距離已經算非常幸運

這樣有距離的愛情到底為我們創造多少火花? 不計其數!

也不是要鼓勵提倡遠距戀愛的美好 畢竟還是因人而異

最大好處大概是很多空間和時間規劃自己的事 以及想念彼此

那段時間回憶起來是滿浪漫的~

尤其偶爾突如其來的小驚喜 無預期地「現身遊戲」

但建議情侶沒事不要亂玩這種危險遊戲

要不是你們夠信任對方 不然就要心臟夠強壯

真的不敢保證若身邊出現另一位她/他時該如何處理(我內心常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小劇場)

不過那種八點檔劇情倒是真的沒在我身上發生

有幾次印象深刻是下著大雨的冬天

一個極度討厭壞天氣的男人 願意在只有一天的假期北上

在冰冷的雨天等待與妳的一頓簡單到不行的晚餐

只想看看妳的理由 很窩心對吧!(我想沒有一個女人能不被這番用心給融化)

所以遠距的情侶還必須有一方是勤勞的

我記得高中開始交往的第一年

寫小紙條再用緞帶打蝴蝶結算是我熱衷的傳情方式

把想說的、不好意思開口的或是有感而發的寫下來(還要附加可愛插圖)

回頭看這些 比起貴重的禮物還來得有價值

所以別再問你的女人缺什麼?

有心的話就自己好好觀察 然後別忘了附上一張手寫卡片

還用說嗎~我們馬上就被收買(噓)


我們上高級餐廳的次數用手指數得出來

生日也鮮少大肆慶祝(我是一個不愛唱生日歌、吹蠟燭許願的人)

因為我們沒有非得盛裝耗時間吃飯的理由

乍看之下平淡而且完全務實路線

但吃小吃、逛夜市和穿居家服約會其實就是我們的浪漫啊

最近我們約會很愛去吃漢堡(迷戀上樂寧)

我說:我們真的好少出遠門約會

他說:可是我們很愛啊~

也是 不用華麗包裝卻一樣甜蜜的愛情 可能保鮮期會更久一點喔!

然後十年後我了解了

兩個人生活中的小火花不用刻意創造 而是平時的用心經營和用心感受

深信默契和習慣會自然地讓兩個人關係愈來愈緊密

IMG_4843.JPG 

喜歡一個人很容易

遇到頻率相同的人於是在一起

如果只是原地踏步的相戀 對彼此都不會有成長

有相愛的勇氣 還必須有共識朝同一個方向前進(除非你/妳不想認真)

所以常覺得 看到另一半就會彷彿看到自己

看到對方愈來愈好 會打從心底的支持和開心

因為我們已經不再分你我


我們一直以成熟的方式面對彼此和這段感情

從交往至今都是如此

有小吵沒有大吵 有爭辯沒有不解 有冷戰沒有超過一天的不愉快

分享是情侶間維繫好關係的習慣

再細節的芝麻小事我都想說 如果無法當下也要等晚安前分享

情侶間一天究竟該通上幾通電話才好?

一段健康的關係 應該是最多三通(如果沒事的話)

我不愛講電話 也不是那種容易不安、瘋狂查勤的人

不管用什麼通訊軟體、設備 只要能讓我在緊急時刻輕鬆聯絡到對方

其實報告行蹤這件事不是我喜歡的交往方式

甚至連看對方的手機我們也不太會

我們的自由空間無邊無際啊~

話雖如此 但也不完全是放任狀態

情侶間可不允許有任何隱瞞和欺騙 這是大忌


和同一個人在一起十年難道不膩?

驚人的十年裡 對我們來說真正在一起的日子不算多

其實我一直以為自己不適合這樣遠距+長跑型的戀愛

可能女人心中都憧憬著擁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

但可能就是因為距離 所以造就了這十年!

是情人關係再疊上一層像家人的親密關係

而不是從情人變家人←NO NO NO大錯特錯

該有的小浪漫和愛人間會注意的細節還是不能少


前幾天與宅女小紅一起工作

她說:男人婚前婚後絕對天壤之別,隨便一句話或一個動作都可以隨時殺了他(有點over)

然後旁邊已婚的女性也是頻頻點頭

我相信可能因為工作及總總壓力 讓人忽略了製造浪漫 忽略了對方感受

但這絕非偷懶的藉口

因為女人也不會因為生了小孩就忘了保養或放棄減肥(舉例)

我心想:難道男人不會也覺得婚後的女人變了嗎?

也許是他們根本不在意或只是沒有表態而已

關於婚後如何如何 目前我實在無從考究和證明

但我認同要創造愈來愈愛的情感 兩個人共同努力是真的!


交往前與交往後的差別?

交往兩年與交往五年的差別?

我想只有跟愛與不愛愛多與愛少有關

因為時間不是判斷熱戀期、倦怠期與平淡期的唯一標準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