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JPG 

我們得承認

化妝大部分不是為了自己 而是為了妳在乎和在乎妳的人

這幾年唇妝一直是主流

在逛街時候就很明顯!(本人逛街很愛觀察路人)

又以擦紅唇or桃紅色的人占多數 然後以自然的韓系咬唇、染唇畫法居多

這種畫法會流行那麼久原因就是非常好上手 同時又能修飾每個人的唇形

但是今天不是要示範畫法

是要推薦幾支我愛不釋手的紅唇!

在這邊也要小小分享一下最近自己化妝和流行觀察日記

話說 約莫一年前買了一對耳環

雖然因為第一眼就被吸引 但也不是冒然買下

只是回家幾次試戴下來 卻怎麼樣都覺得不太搭(也不知哪裡出了問題)

所以一直沒機會使用

直到最近又把它拿出來搭配 沒想到意外的順眼!

本以為是整體風格的關係

現在回頭看 又有新的體悟

除了整體的搭配外 我覺得更大的關係在於態度

當下的狀態和所散發出來的自信度

很奇妙吧!

有時候打扮這件事也和內在心境有很大的關係


以紅唇為例

其實有不少人說自己不適合紅唇

我覺得不是「妳不適合」 是當下的妳還不適合

也許該調適一下心態 或稍稍改變一下化妝方式 又或者換個髮型如何?

我想表達的不是非得擦紅唇

而是不要輕易拒絕某些流行和新事物 因為如此往往也正在侷限自己的風格

喜歡一樣東西 但放在自己身上好像不太搭

為何不要試著去駕馭它?

多玩玩其他造型 換換口味也換換感覺

絕對不會有損失 而且還會發現自己更多的可能

所以 現在遇到願意嘗試新造型或努力變得更棒的人(不管是外在或內在)

都會特別開心覺得正面積極啊~ 默默在心裡替她加油hahaha

以上


回到主題紅唇

由於正紅色不是太好駕馭 這跟膚色、穿搭都有密切關係

不小心可能會讓人覺得很有事......

所以不建議初次想購入紅色系唇膏的人挑選(當然妳想抱著嘗鮮的態度我也是很支持)

如果要我推薦百搭且效果佳的紅唇色 以下就是我覺得亞洲女生們必備的3種顏色

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的顏色 畢竟每個人對質地和品牌的喜好不一樣嘛~

1.莓果色紅唇

0006.JPG 

如果說正紅色是大女人,那麼莓果色就是多變的小女人!

少了強勢、多了可愛的感覺,算是投資報酬率高的唇色,因為很多場合可以使用而且還不易出錯。

琳達使用的這支是由雙色組合的唇膏 可以創造多種畫法

0003.jpg 

說它多變不是沒有道理喔!

我覺得莓果色厲害的地方就是它剛剛好的性感

而且是不知不覺地吸引目光

看上去還可以很甜美

雙色的設計非常推薦給有預算限制的女孩兒~


2.紫紅色紅唇

0007.JPG 

這支在近期的部落格或FB中已經出現過數次

我想我會那麼愛它 應該是它超顯白!

強烈建議自己親自去試試

因為膚色並無法完全決定妳適合什麼風格 千萬不要單純以膚色判斷一切啊~

0002.jpg 

如果想要耍一點成熟或個性時

請擦上它吧!

它的高級質地和觸感 連路人也會發現喔(個人偏好 有點誇張了><)

一直覺得紫色有種高貴氣息 雖然冷冷地卻還是有著溫度

擔心冷豔過頭的話 秘訣就是不要畫得太飽合

用指腹輕輕按壓雙唇 帶走過多的唇彩(保留一些些自己的原唇色)

這樣個性兼具溫柔的形象應該跟姊妹或是男友約會都合適吧!


3.極深色紅唇

0005.JPG 

如果妳已經把紅唇玩過一輪了

那麼就是該擁有一支極深色紅唇的時候~

我稱這種顏色叫黑暗系唇膏

是高段班在玩的紅唇系列!

0001.jpg 

因為深色唇彩本身會讓唇形原形畢露

必須具備了解自己唇形和調整唇形的能力

服裝、髮型相襯再擦上它 完全大加分!

琳達示範的描繪深刻唇形的畫法 會感覺比較成熟

一般在使用時也可以加強唇中央即可 唇邊以暈染的方式上色

時尚度一樣不減


最後給大家一個建議

不管擦什麼顏色的唇膏(尤其紅唇)

最基本的是一定要把唇周肌膚修飾一下

否則紅唇無法替妳的美麗加分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