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1.JPG 

最近對〝老阿姨〞這個詞頗介意

開始是在聊天的場合下意外出現

25歲開始 我們身邊就會陸續冒出各方嬰兒(同事小孩、姊妹小孩、親戚小孩、鄰居小孩......)

說實在阿姨這個稱呼頭一次聽到時 心理總覺得有點怪怪甚至不能接受

『啊~原來我也到了阿姨的年紀了。』

其實集滿十次後差不多也就習慣 只是內心還是想一直維持姊姊的形象就是了


長大過程中常常有人告訴我 對於別人的閒言閒語不用在乎 因為做自己才是

但對於那些可能不那麼重要的評價 又會特別敏感

尤其是看上去怎麼樣...這個人怎麼樣...第一印象怎麼樣...相處起來怎麼樣......

好吧!這就是我個人的弱點 太容易受別人的想法影響

至於阿姨這個稱呼我現在倒是已經習慣也接受了

但被叫陌生小孩叫阿姨還是會小生氣

心想 你憑什麼覺得我是阿姨 hahahaha 我知道很幼稚


然後〝老阿姨〞對我而言是最最最不想聽到的詞

阿姨是一個尊重的稱呼 形容別人有阿姨感明顯的不是一件好事

再被冠上一個老字 情何以堪啊~

我很清楚小孩是誠實的 在他們眼裡經過腦袋再從嘴裡出現的字 不會被修飾

看上去怎麼樣就是怎麼樣

是阿姨的樣子他們就不會諂媚的叫姐姐 看上去是姐姐的話他們也會大方毫不猶豫地喊妳姐姐~

沒錯!是現實的

25~30歲之間的女人 就是正為姐姐與阿姨兩者之間的稱謂努力

有時候是姐姐 有時候不小心被歸類為阿姨也別覺得沮喪

如果哪天不保養、不打扮  一旦被形容成老阿姨那就很難回去了

畢竟看到差不多年紀的人 出現老阿姨的樣子 還是會一陣震驚

接著檢討自已 『我是不是也...?』

立刻不敢有絲毫怠惰和偷懶的想法


最近雖然寫了不少彩妝文章

事實上我還是一直努力保養著

保養品、運動、不熬夜、少吃甜食、多喝水...從頭到腳能注意的一樣都沒少

很認真防守住姐姐這個底線

妳也知道 再幾年就是真正的阿姨了啊~

所以不管再忙 女人該做的還是得做!

就算是阿姨也要是年輕漂亮的阿姨啊(還在在意)


前天看了電影《剩者為王》

舒淇在裡面飾演一個等待真愛、真幸福的30歲的女生

覺得這個時候正是女人最美的年紀

成熟的恰到好處 可以獨立也可以很勇敢

散發著剛剛好的迷人光芒

只要把自己照顧好 能像20歲一樣瀟灑 也能有30歲的沉穩堅強

30歲要面對很多很多的改變和選擇 讓人猶豫 緊張 著急

女主角說在愛情裡 要說出『我喜歡你』不容易

我覺得在生活中 妳有權力選擇自己的樣子

始終相信 好的人一定會遇到好的人


無法阻止時間催老

但我們總可以老慢一點吧!

當姐姐、阿姨還是老阿姨?來 選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