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JPG 

對於一般妝容而言 眼妝的重點大多擺在眼線

而眼線又是最難完美呈現和維持的部分 好不容易描繪對稱了卻無法持久一整天

如果要避免脫妝、暈開或眼尾莫名消失......這樣的悲劇上演

我都會隨身帶一支棉花棒和眼線液筆補妝使用(以防萬一啊~)

但是

若妳是屬於重度畫眼線手殘者或是嚴重脫妝者 今天這篇分享應該可以解決妳的困擾

因為不是所有場合、所有時間都適合補妝

一對防暈防花的眼線真的好重要!

0002.jpg 

不暈、不掉、不花眼線三步驟教學:

step1.用眼影描繪基本眼線輪廓及位置

這個步驟對沒有把握一次就畫好眼線的人來說非常實用!先利用眼線刷(或小支眼影刷)沾取咖啡色或黑色眼影,描繪在睫毛根部即眼線位置,習慣拉眼尾的人此時可以初抓眼線弧度,太高太低、太長太短都可以隨時調整,因為比起眼線筆,眼影可以輕鬆塗擦修改,不至於將眼周弄髒。

0003.jpg 

step2.眼線液筆描繪內眼線

細緻的眼線液筆是畫內眼線的好幫手,眼頭、眼尾都可輕易描繪,甚至連睫毛空隙都能輕鬆的塗滿,眼睛立刻就深邃不少!建議選擇快乾、色澤黑的眼線液筆,確保不暈染到下眼瞼外,還可以更持久。如果眼妝本身不易脫妝的人,也可以用抗油防水的眼線筆代替。

0004.jpg 

step3.眼線膠作第二層描繪

依照第一步驟眼影所描繪出的眼線形狀,再利用眼線膠刷飾上第二層。因為眼線膠較容易乾,所以不要心急一定要從睫毛根部開始慢慢填滿,採一小段一小段的方式描繪,注意不要結塊或沾到睫毛,眼尾處的線條可以用棉花棒輔助完成。畫好後可以看到眼影和眼線結合,創造出自然的層次眼妝。

0005.jpg 

加碼補充step4.眼線液筆於睫毛根部再一次描繪

一般做到第三步驟其實就可以,但如果和我一樣追求完美的人,不妨再多這一步!因為眼線最容易讓人看出破綻的地方就是根部空隙處,建議若需要戴假睫毛的人也可以這樣做,在眼線膠完成後,利用眼線液筆再以細緻的線條描繪一遍,再次確定眼線的完整度,當然妳也可以向後延伸至眼尾,把俐落的線條勾勒得更明顯。

0006.jpg 

今天示範的一般基本的平拉式眼線

只要再加上睫毛膏和淡淡的大地色眼影就很亮眼

0007.jpg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