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2798_872882522766052_2472988356074852134_n.jpg  

今後不只在琳達的部落格有新文章 

未來有關我目前工作大小事  也會在1111人力銀行網站看到喔

因為是以達人身分受邀駐站  所以大多分享工作經驗和趨勢資訊

這樣可以多督促自己更新的頻率(新文章才不會讓大家等太久><)

第一篇搶先在部落格上公開

談談這三年我在職場的轉變和學習

 

我是行動力100分的牡羊座性格,享受這樣忙碌而有目標的活著。

自由業一直是我人生的一大夢想,自己管自己、對自己負責、是老闆也是員工。

把喜歡的事變成工作

追求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是遷就薪水選擇不討厭的工作?亦或是離家近但沒興趣的工作?

這是我大學時不斷思考的問題。

不知為何我一心就是對美容懷著滿腔熱血,雖然非本科系 但就在大學畢業一年後我成功考取計畫中的美容乙、丙級證照,

一方面開心;一方面卻了解自己經歷、經驗都不足,

所以我選擇再多充實自己的視野和對美的敏銳度,而非馬上進入第一線就業。

 

幸運的是,

投了履歷收到了來自國際中文版雜誌的面試通知,「美容編輯」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夢幻行業,

抱著熱情和學習進取的態度,我來到了大部分女孩子都崇尚嚮往的環境!

身邊的一切離不開流行時尚,所有美麗的發想和創造都在此上演,

參加美容新品記者會、閱讀美容資訊、熟悉各品牌各種美容產品,是天天的功課,

編輯一職讓我生活變得非常充實,難免吃飯時間不固定或天天加班、難免有壓力有挫折,

但一年下來我樂此不疲。

10686818_771167832937522_6070058723502711145_n.jpg  

工作中吸取養分和力量

因緣際會,我從平面編輯來到數位編輯的世界。

主管的信任和提拔,讓我有機會參與更多以前美容編輯不曾接觸的領域,

包括經營管理Facebook粉絲團、網站改版、企劃影音拍攝、主辦活動等等,此時培養了我對於數位的行銷能力。

更興奮的是甚至能進一步與多位美妝保養達人老師合作,我珍惜每一次的訪談和一起工作的時刻,

同時也期許自己將來能和他們一樣成功!

1526667_831147800272858_7987809387469677498_n.jpg  

 

從不限制自己的想法

 

即便是面對熱愛的工作,心理卻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是該為自己努力的時候。」

當編輯很開心,但是時間幾乎被工作占據,

於是毅然決然離開了編輯崗位,但沒有因此變得輕鬆,

想擁有一間個人工作室是我的目標,不能浪費一分一秒,依著計畫一項一項執行。

我報名彩妝課進修技能,也認真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有時間就接外稿賺外快,依舊是半個文字工作者。

 

11800364_891848417536129_8642395148399321145_n.jpg  

 

我也曾經掙扎擔心過,創業的路很辛苦,心理所承受的煎熬也並非一般上班族所能想像,

每一筆花費都是那樣棘手又必須,光是成本就讓人備感壓力,

所以很感恩一路上幫助我、支持我並給我鼓勵的家人朋友,讓我走的更有信心!

直到現在發現,跳脫舒適圈其實路更寬廣,

一直提醒自己把握住每個追夢的機會,不侷限自己的能力和可能,

現在的我擁有多種身分,是彩妝造型師、美容編輯也是自由創作的部落客,當然依舊在創業路上努力著!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