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有同樣困擾

碰到重要關頭絕對會有顆痘子來搗亂!

(尤其是想拍美美照片的時候...)

自己推測的結果有幾種可能

一是天氣變化大 導致油水平衡不均

二是遇到生理期前 內分泌作亂

再來就是清潔保養小小偷懶造成的

 

最近應該是內分泌失調

痘痘粉刺都集中在下巴一帶

通常我長的痘痘屬於一發不可收拾型(嚇)

怎麼說呢?就是一次不會只發一顆

而是像它們串通好一樣 一起發炎紅腫長大(可惡!)

 

以前手癢都會忍不住又擠又摳

(除非妳本人是專業美容師 否則這樣只會留下一堆揮之不去的深色痘疤)

現在我的對策就是讓他們盡快消紅腫

然後絕對不能碰 也要避免曬太陽

 

若妳是經常(天天)上底妝的人

當然也包括防曬乳、潤色乳和隔離乳

就必須做到天天清潔

004.jpg  

#clarisonic #Aria

這支洗臉機我已經用了一年了 大概2~3天使用一次

痘痘肌的人建議可以更換專給敏感肌膚用的長毛柔軟刷頭

清潔真的是保養美肌的第一步啊~

 

只要感覺要長痘時 我都會敷的黑面膜

因為網路上也常常大缺貨

在分享前琳達也做好囤貨的準備 hahaha

上週已先在FB上曝光過了喔~

005.jpg  

#NARUKO #茶樹抗痘面膜

當浮出大量粉刺時敷它非常有效

它的茶樹味道算是較不濃郁 敷起來微涼有鎮定作用

我的經驗中密集敷兩三天 小粉刺就會消了

當然無痘時也很適合在夏天拿來當抗痘保養的面膜

 

再來也是我用近一年的抗痘小物

出門在外沒有它還真不安心

和上面的面膜同系列的抗痘修護夜敷膜

質地超特別!!!

擠出來是乳狀待乾後可以撕掉(蠻像鼻頭粉刺貼)

是琳達夜間保養的最後步驟

睡前使用然後早上起床再撕除就好

消除紅腫的效果很棒

(最近粉刺超級肆虐阿阿阿)

003.jpg  

#NARUKO #修護夜敷膜

不出門的時候我也會在白天清潔完後敷上

沒有限制每日的使用次數喔

 

基本上夏天就是個容易感到黏膩阿雜的季節

加上天天高溫

經常在外日曬的朋友更容易加速粉刺痘痘的形成

除了清潔徹底和保濕外 很適合替自己準備一些抗痘小物

IMG_0337.JPG  

這是近期的抗痘3寶

琳達也是每隔一陣子都會試試不同保養品

如果有不錯的抗痘好貨 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喔!

 

以上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