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8.JPG  

在開始最近超愛的小香桃紅色唇膏前

先和大家簡單的分享一下琳達平日基礎的唇部保養

對我而言 化妝水之後最重要的保養品就是〝護唇膏〞!

出門可以沒有補妝粉餅 但如果少帶了護唇膏在身上

我就非得立刻衝進便利商店買一條才行

唇部的保濕對我來說絕對是擺在第一順位的~~~

 

除了隨時擦護唇膏的習慣外

若有上唇彩我也會使用唇部專屬的卸妝產品

琳達很怕唇周黯沉

最近也開始用唇部美白的保養品

IMG_4171.JPG  

BEVY C.在網路上真的太紅了~

他們家主打的是溫和保養 保濕和卸妝都很厲害

然後不小心被這支新品燒到><

是眼周唇周保濕+美白的保養精華

我會在妝前保養和睡前使用

IMG_4175.JPG  

手法和一般的眼霜一樣

然後針對唇部琳達會在唇周以畫圈的方式輕輕按摩

IMG_4205.JPG  

如果擔心嘴角黯沉或容易乾燥脫皮

也可以稍微加強一下喔

我通常在擦完唇部精華液後 還會在上護唇膏

唇部的滋潤度提高也會減少皺紋生成

IMG_4213.JPG  

完成以後如果還要上唇膏才會比較保濕

也不容易掉色或看上去乾乾的喔

以上是我個人擦唇膏的小小心得

IMG_4149.JPG  

和我一樣喜歡偶爾換換口味 擦上不同顏色唇彩的女孩

唇部保養要比美麗的唇彩還重要!

如果本身唇沒有照顧好 擦再漂亮再貴的唇膏效果都會大打折扣的喔~

提供大家一個簡單的唇部去角質

使用有顆粒的紅糖加一點點溫開水 直接於嘴唇上輕輕地畫圈

可達到去角質和保濕的功效(每周可做一次)

或是在刷牙的同時

可以利用牙刷輕刷唇周也有同樣去角質的效果

記得!力道拿捏都必須輕輕輕輕啊~~~

IMG_4141.JPG  

 

 

女孩們本季應該都已經購入不少唇彩了吧!?

琳達工作時雖然以護唇膏取代唇膏的機會較多

但偶爾心血來潮也想換換不同風格的妝容

所以也默默地蒐集了滿多的唇彩

IMG_4221.JPG  

這些是我自己平常會使用的唇膏和唇蜜

也是琳達較常隨身放在外出化妝包包的!

今天要分享的顏色就是近期讓我愛不釋手的霧感桃紅色唇膏~

琳達自己的習慣是

在擦深色唇的時候 我比較喜歡霧面的質感;

而擦裸色或粉色的淺色唇膏時 我會選擇亮面質地的唇彩

IMG_4223.JPG  

淺橘色組:(左起)YSL、香奈兒(亮面質地)

 

IMG_4224.JPG  

淺粉紅色:(左起)香緹卡、香奈兒(亮面質地)

 

IMG_4228.JPG  

紅色:Bobbi Brown(霧面質地)

 

IMG_4227.JPG  

桃紅:香奈兒(霧面質地)

 

女孩必備桃紅唇教學5步驟 START!

step1. 擦上滋潤度較高的護脣膏。

這個護唇膏已經跟著我快2年了 涼涼的玫瑰薄荷味(非常舒服~)

便宜又好用 大推!

IMG_4235.JPG  

 

step2. 用唇膏直接訂出上下唇瓣的寬度界線。

通常彩妝師會建議妳上下唇比例約1:1.5

下唇會較上唇為豐厚一些

如果唇形屬於較薄的人 這時候就可以做加寬的動作

IMG_4240.JPG  

如果覺得直接使用唇膏描邊不好操作

也可以使用唇線筆或唇刷

IMG_4229.JPG  

 

step3. 利用唇膏完整描繪出輪廓。

特別注意嘴角處要仔細描繪

如果超出去的部分建議最後再用棉花棒做修飾

IMG_4245.JPG  

嘴巴稍微張開 才可以仔細將嘴角塗滿喔!

IMG_4243.JPG  

 

step4. 唇膏填滿整個唇瓣後,利用面紙輕壓嘴唇。

目的在於加強色澤 避免後續掉色的問題

也可以增加唇膏的持久度^^

IMG_4249.JPG  

IMG_4259.JPG  

 

step5. 再上一層唇膏,接著以指腹或乾淨唇刷暈染唇邊。

唇邊做出模糊的感覺會讓唇妝看起來自然又年輕喔

IMG_4296.JPG  

若以指腹就用輕點的方式

使用唇刷的話 就來回刷飾就可以囉!

 

最後最後

一定要這樣檢查一下嘴角和唇內側是不是也都上了唇膏

前排牙齒容易沾染到唇彩也要很小心

IMG_4254.JPG  

不論是紅唇或桃紅色

擦這些高彩度顏色的唇膏都可以這樣上色

IMG_4286.JPG  

霧面的唇彩比較容易讓唇部感到乾燥緊繃

需要長時間持妝的人 補擦時就會建議妳利用面紙把唇膏按壓掉

再擦上護唇膏

重新再擦一次

這麼做唇色較於完整 唇的滋潤度也相對提高

IMG_4348.JPG IMG_4340.JPG  

琳達擦上這樣的唇膏都會隨時檢查唇部的狀況

最怕的就是掉色和色澤不均的時候

所以只要擦色彩要重的唇出門

建議妳隨身攜帶棉花棒和護唇膏 方便隨時需要補妝

IMG_4317.JPG IMG_4323.JPG  

5步驟唇彩上妝分享給妳們~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