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瘦身減肥的文章已經滿天飛

還是好多人為肥肉所苦


年底了

聖誕節 跨年 還有姐妹聚餐和好多party要參加

我們還要看著漂亮的衣服流口水嗎






人家不要變回胖妹阿~










先建立一個觀念吧

瘦還需要兼具健康才行喔

分享一些小秘方給正在努力的女孩兒們

不要再為減肥所苦了











大家都知道減肥不外乎 少吃多運動

這不用再多說了

但是

如何實踐 才是重點阿!


Are U ready

我們一起開始為年底party做準備吧 go!









1.了解自己胖的原因


注意

每個人肥胖的原因不一樣

所以別人的減肥方法不一定適用於自己喔


減肥的第一步就是找出那禍根(非常重要)

就我而言

麵包對我吸引力十足

每次下決心要減肥

最後破功都是因為麵包

我也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跟它們徹底絕交



要胖還是要美?

決定在你


在鏟除禍根後

我們已經成功一半了

(最糟糕就是我們身處在肥胖環境中還不自知)



再來就是 立定目標


我的減肥計畫為期多久?(時間)

我要瘦到幾公斤?(目標體重)


千萬別一下子定太遙遠的目標

一開始要慢慢來才能持久

要不然一下子衝太快 手法過於激烈

身體會負荷不了的喔!



提供一個網站

檢測一下自己的體重是否正常

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index.htm







2. 食量減少 NO零食


注意

食量減少是循序漸進

不要一下子就減半或不吃

否則容易體力不支頭暈喔



如果在減肥期間非得吃飯

記得

吃飯也是有技巧的

除了細嚼慢嚥

依照順序:青菜 湯 魚肉類(蛋白質) 米飯

澱粉類一定是最後才吃喔!


其實要吃澱粉類時已經半飽了

所以不會擔心攝取太多


至於高糖高熱量的零食就不用我囉唆了吧

有羞恥心的姐妹們

你們都很聰明的








3.每天量體重

2010.11
注意

現實不免殘酷

就算再怎麼不願面對還是得站上去

對自己真的要嚴格一點!




這是一項檢測

有的人是照三餐量

我都是在早上一起床就立刻量

如果比昨天重

我會在一天食物分配上作調整

例如:蔬菜水果類增加澱粉類減少

或者增加活動量


再來

有時候體重會因身體的水份有所差異

不代表是真的變胖了喔

所以利用洗澡時對著鏡子檢查全身(每天必做)

哪裡多了一塊肉自己最清楚了










4. 瘦出好心情 必備

2010.11

要減肥的人什麼都不吃真的很痛苦

我要介紹的不是吃不胖的零食

都說了

零食是絕對碰不得的阿!



吃的少 還要吃對時間

分享一些我的精神糧食

它們要跟我當一輩子的好朋友了


注意

在吃東西前別急著一口塞進嘴

先看看熱量決定與它的緣份了


覺得太痛苦嗎?

想想漂亮的衣服 想想再過一個月後穿上它的樣子

拿出羞恥心繼續奮鬥吧!加油

至於




該吃什麼?


在減肥期間

我對食物的選擇非常挑剔

太油  太鹹  太甜  熱量太高 都是拒絕往來戶

說真的

剛開始的確不能適應

一次兩次拒絕它們

會發現不吃它們也沒想像中的困難


什麼該吃 什麼不該吃

自己最清楚了!




什麼!減肥還可以享受吃的樂趣


1.麥片+穀類粉or豆漿

2.
低糖水果(當季的最好)

3.青花菜

4.
普洱茶

它們是我們減肥的好朋友

而且取得很容易

通常麥片可以當早餐

或是夜晚肚子餓到受不了時喝

還可以加入一些穀類粉(像是:薏仁 芝麻 杏仁 蓮子粉...)

增加飽足感又健康!

麥片能增加腸胃蠕動 對便祕很有幫助唷


豆漿的好處就不用我多說

但是請選擇半糖or無糖喔


中餐正常吃(以8分飽為原則)


晚餐到底該不該吃?

答案是絕對

但吃進去的東西要慎選

依個人的體能和狀況

晚餐和澱粉類無緣

就是一口米飯麵包都別碰


那只吃蔬菜水果會不會太無趣?

如果很餓我會選擇吃一些非油炸的魚或肉類

但還是以疏果類為主


要減肥的好朋友只喝白開水真的太折騰了

介紹大家可以在飯後來一杯的普洱茶

功效:降脂、減肥、養胃、護胃、防癌、抗老......

同樣對治便祕有用喔!

建議:

早上起床補充綜合維他命

對體力精神和營養都有幫助喔!








5. 懶惰鬼私藏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這樣的困擾

尤其是坐辦公室的OL 和滿堂課的學生

也沒多吃什麼東西

屁股和肚子怎麼愈來愈大!

那就是因為我們的活動量太少

況且這兩個部位本來就容易脂肪屯積

如果現在發現還來的及

能站就別坐 能走路就別座車 能走樓梯就別搭電梯

回家找些事來做做

可不要讓房間成了第二個辦公室

好了!碎碎唸停止



這是我兩個月前朋友借的好物

聽說大賣場好像買的到

醬!



它超級方便

我都把它放在床邊

睡前擦上按摩霜來按摩肚子和屁股

依個人需求還可以控制強弱喔


法寶現醜完畢!!!








其實從洗澡到睡覺這段時間

對我們真的是很重要!

一天保養和修護都在這時候

大大影響了明天的狀態

有時間應該要來發一篇 睡前都在做什麼? 的分享 哈哈哈


希望以上這五個私人小秘方對大家有幫助~




今天去三峽清水祖師廟拜拜

祝福有看見這篇的姐妹們成功達成目標喔!我們要互相督促不能偷懶










P.P.S.

1.嗚嗚~都腸胃炎了還趕文 但是為了大家的美麗 甘願阿~最近天氣好冷好冷!愛漂亮的各位別著涼囉  加上圍巾再出門吧!

2.減肥是需要長期抗戰的喔 不要想急速瘦下來 身體健康才是最棒的阿希望你們都能成功減重 加油

3.關於這篇有什麼問題或不清楚的部分 都可以留言跟我說喔!喜歡的姐妹們幫我推推嘛~ Thank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